父爱的作文
从我能用文字记录下一些东西开始,大大小小有关母亲的文章我写过不下十几篇,可关于父亲的却一篇也没有。这并不是因为父亲不爱我,更不是我不爱父亲,而是在我的记忆里,只记得他不停奔波的身影。然而今天,当我作为一个初中生去回忆这十几年来我得到的父爱点滴时,我才真正感受到父爱的伟大。
记得,那是我上小学二年级时,父亲刚刚调动了工作,显得十分繁忙,每天清早就离开家,常常深夜才回来,也许是因为总见不到他的缘故吧,一次晚饭后,我终于向他说出了一句我忍了好几天,至今仍让我后悔的话:“你太不关心我了!”其实说完,我也没当一回事。然而,在第二天,母亲却告诉我,爸爸因为我说的这句话,在床上辗转反侧,彻夜未眠,甚至落下了眼泪。妈妈说,这是她头一次见到一个大男人这样伤心。我那时年幼无知,只是听听,并没有多在意。
前不久,爸爸度过了45岁生日,红酒旁,烛光下,妈妈提起了这件往事,而我,禁不住落泪了。的确,爸爸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但仔细想想,他给予我的爱一点也不少——他酷爱读书,每次去书店都会很乐意地为我挑选合适的书籍,读到好文章时,也会剪下来给我看,和我一起分享;在我受到挫折时,给我鼓励,给我打气;在我春风得意之时,他又不时给我敲响了警钟……
父亲不像母亲那样细心,没有那么多儿女情长,也不善表露自己的情感,但却用肩膀默默撑起了这个家。对父爱的理解,只有你亲身去品味,才能体验出其中的甜蜜。有人说,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的爱,可我觉得父爱同母爱一样——那么平凡,如丝丝春雨,润物细无声。
在我心里,我始终坚信,父爱如山。
孩子就象一棵幼苗,父爱就象细雨,把淅淅沥沥的雨点洒在苗上,让它吸收雨露,使小苗茁壮成长,小苗吸收日月精华后,就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中学读了朱自清的《背影》,深受感触。父爱不像母爱那样细腻,是“粗枝大叶”的,但却能承载起家庭的重量。
《背影》中的父亲只是为儿子做了一些非常平凡的事情,平凡的不能再平凡,送儿子去车站、为儿子买橘子。一切的一切都是默默奉献的,父爱也是默默地。所以一定要多体谅自己的父母,关心他们。因为一切都是为了子女好。
在就快升到初中时候,课业较繁重,单完成作业就要拖到准点才做,九、十点才完成功课,对此父亲常常抱怨我不抓紧时间。我很习惯与这样完成作业,一次写着写着,太晚了,竟伏在桌上。
父亲叫醒我并狠狠的批评:“你这样怎么能行呢!我就不信你明天还有精神听讲。平时不抓紧时间到晚上才用功有什么用!讲你多少次,就是不听!”说完,一点也不同情我,并给了我一个耳光走出我的房间把门一摔,好响的声音。
我立即关了灯,躺到床上。心里感到莫大的委屈,心想:“别人可以不完成作业,我这样做有什么错的?只是拖拉点,有错吗?能怪我吗?”这个耳光打得我眼泪哗哗像沸水一样,总觉得父亲太不近人情了。
父亲不再与我说话,我也不理他,还时常用敌视的眼光。我为此心痛极了,难受极了。我每天都在记忆里重新翻寻那一番话,总觉得我没错。一天,我在写字台上发现这样一张纸,其文如下: 孩子,我不是存心要打你,只是狠铁不成钢。别人家孩子早早把作业完成,还在楼下玩,你每天这样学,身体怎么撑得住,爸爸多希望你能抓紧每分每秒地学,不让时光匆匆流逝,可你不能只看到每天晚上那点时间呀。 爱你的父亲 我看到那张纸条上分明有拭去的泪水的痕迹,我有些动摇我的意志了。
我写了封回信;爸,我不是存心要气你,以前的事是我不对,那样对待你是我不好。可你要理解我。别人的孩子抓紧时间完成作业后,就出去玩,我不能。父亲的用心良苦我都知道。 儿子我泪如雨下,心里莫大的懊悔层层泛上。我把这封信塞到父亲的衣服口袋里。
在这一刻开始,我终于体会到了父爱的伟大。我真想对父亲说:“爸爸,我错了!”
两封信后,我和父亲碰面却不知该说什么话了。 他对我说:“吃饭!”我分明听见我答应了,“嗯!”
他又给我留了张纸条:孩子,爸爸相信你,你朝着你的目标去追求,爸不苛求你非要怎么样,只要你认为是对的,你就去做吧!
我已经深深地感到父亲对我的爱、对我的用意。在爱的鼓舞下,我一定要发奋读书,漂漂亮亮的“打”好升中的这场战,来报答父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