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作文
天气变化的厉害,深秋还没怎么体会,就冷的像似冬天了,而且还下着雨,在这个漫漫无期的雨夜,致使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些事。那年我7岁上幼儿园了,就在老百货那边,现在已经改建了,是20xx年,过年时候跟德亮,庭贵同学出去逛市场才知道的,因为搬过家,长大后一些街道,小巷,地方很少去,有的几乎再也没去过了,虽然居住在附近,我却从来没去留意过,新建的楼房,还有市场的各种买卖摆放都和记忆里的不一样,那种感觉是陌生的,我只知道在我的脑海里,在我的梦里,那些古道残风,熟悉的风景依然没有丢失。
在幼儿园的后半学期,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她比我小,短头发,样子倒还算可爱,背着一个小书包,里面没有课本,也没有作业本,不过都是满满的一些“小人工”,我家乡的一种称呼,上面印着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各色卡通人物的画片,谁拍得翻过来了,就可以得到对方的画片。这是我儿时玩的游戏,经常3-5个人围在一起,为了赢到对方画片,拍得手掌发麻。她不愿意跟其他男同学玩,因为输的总是自己,我觉得她跟我要好一点,比较有默契,我们两个就座在石头板凳上玩,可输得多的还是她,尽管她不介意输赢,我还是每每赢几次就“放水”给她,不要让她输得太惨,呵呵……最后她还是把画片输光了给我,记得她笑了笑,然后在书包的小口袋里掏出了一张5元人民币,那对我们小孩子来说是多么大的数字啊,当时我身上储蓄了很久,最多也是几毛钱。她说:“我去小卖部买几大张,等等在玩”。这时候我马上拦阻了她,问怎么有那么多的钱。她说是她爷爷奶奶给的,那时候我多么羡慕啊,因为毕竟自己没怎么有过这样的长辈。但是我不能这样跟她继续玩下去,我会觉得的自己是一个骗子,我把从她那赢来一些还给了她,就这样两个小孩嘻嘻哈哈的一起拍画片……
很快就升小学一年级了,幼儿园一个班的同学都散了,我也找不到她了,后来也不知道是小学的几年级,我在一次上午放学的路上遇到了她,原来她在居民小学读书,我看了她一会儿,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注意到,看着她跟同学打闹,我不敢上前去,我怀疑她可能已经不认识我了。在市场里也见过她一次,梅林镇不大,市场也只有一个,有些认识的人总会遇到,有些认识的人再也没见过。每当我走在东门的十字路口,有的时候就会想起这件事,感觉又好笑,又有些难过……
过了很多年,我上高一了,因为三个班是连在一起的,同学们都是走附近同一条楼梯,真是奇怪,我又一次遇到她,我在1班,她可能在2,3班,但已经不重要了。她样子还是比我小,可能是我长高了,直觉告诉我就是那个女孩,至始至终我没跟她再说上一句话,也不知道她的名字,以前的事就让她忘了,我一个人留下回忆就好了。就是这一年我知道她住在哪里了,令我大吃一惊!原来她家就住在东门十字路口出一点,附近隔壁以前是开电子游戏室的,现在改成网吧了,在她家门口我不知道这些年来来回回走过多少次,却从来没有注意过。走过的路,遇到的事,记住了就成了回忆,没有记住的,也许是最没有意义的事,忘了就让它忘了。
我以为高二会有机会与她同班,谁知道她辍学了。
这个故事虽然平淡,也是我生命中难得的回忆,真的很有趣。在我小时候还遇过几个这样的人,到了长大后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有的还坐在一起聊聊,也不知道是不是梅林镇太小的缘故。只有我自己知道记忆里的那些温馨的眼神,一种很奇妙的交流方式,曾经的美好,单纯的友情。我还记得幼儿园的时候认识一个附近卖肠粉的一个女孩,她叫名字爱面,当时她在练习写字,因为我在班里没见过她,所以很好奇才跟她聊的,后来2年级同班,我们两个也很聊得来,原来她改名叫爱敏了,班里有个同学高田的叫什么DUNXIANG的喜欢她,我竟然与他成了班上公认的情敌,呵呵,超搞笑,他们一定是电视剧看太多了。也因此使我不敢再跟她多说话了,从此也再没有见过。后来我知道她弟跟我妹是同学,而我姐跟她哥也是同学。真的很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