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那些吃零售让自己满意的人不同,这类型的女性总是否定自己的食欲,刻板的进食。她们总是担心自己吃得太多会发胖,每次进食之后,又总是后悔自己吃得太多。
通常这类型的女性偏爱运动,她们可能与家人或朋友之间有矛盾,或者感情生活遇到总是,或者工作不顺心等。这种情形下,她们唯一能控制的就是放进嘴里的食物。为了减轻体重,她们甚至拒绝出席宴会。渐渐的,这会形成一种减肥强迫症。而她们的体重会突然地显著减少或增加。
健康建议:多了解一些你每天应该保证的营养,并尽量达到。你应该扩大社交范围,多参加团体活动,并努力告诉你自己:食物不会使你发胖,你只是因为尊重自己而进食。
对你来说,食物只是生命的基本需要,与工作或交朋友一样,但这并不是说你没有享受进食的乐趣,正因为你对自己的体形很自信,积极,所以不必拒绝进食。当你坐下来进食的时候,哪怕是一顿快餐,你也会吃光盘子里所有的东西。
你一定是这样长大的--当你饥饿时,你的父母会问你:好像你饿,吃点零售吗?而不是我是你的妈妈,我要你吃这些零售!因此,你从小就学会了尊重自己的需要,你留心自己对食物的需要,饿时候,你会及时补充食物,而一旦吃饱了,马上就停止,你没有任何的思想包袱。而工作或生活中,你总能理智地处理突然的变故。
健康建议:可能连你自己都不觉得你对食物有这样理智的态度,保持你的良好习惯吧!
如果你新陈代谢很快,你仍然可以放开大吃而不用担心长胖,但大部分情况下,你会因为吃得太多而发胖。
大部分女性都会利用进食来满足自己潜意识里的某种需要,有些人习惯性的逃避想吃却担心体重增加的矛盾,有些人情绪高涨或低落时,她们通常会大量的进食;而有些人在情绪正常的情况下倒比平时吃得更多了,还有些人因为吃得太多而不知道自己饿不饿。
健康建议:你可以记录一下一周内每次进食的内容,阻止自己疯狂的进食也会让你不至于肥胖。
另一种有效的方法是,当你特别想吃东西的时候,让自己忍耐半个小时,然后再问自己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你可能只想和朋友闲聊或透透气而已,即使都不是,你一定也不会像刚才那么渴望吃东西了。
14个护肤强迫症 你中了几枪?
热爱护肤不是坏事,但如果患上护肤强迫症,再好的保养品和护肤方式也未必起效。肌肤被你折腾得疲惫不堪,哪有精力消化高营养的保养品呢?
物极必反,保养也要有度,有护肤强迫症的MM们,快来对号入座纠正你的错误护肤方式吧。
这种人总是以为脸上的脏东西不立即清洗,很容易渗入毛孔,多洗脸几次,可以有效控制油脂分泌。
认为不化妆也要卸妆的人,总觉得卸妆产品可以保持毛孔清洁。
认为不去角质肌肤就无法吸收保养品,而且很享受去完
角质后肌肤的滑腻感。
感觉用热水洗脸后,脸上干爽洁净,这样能把脸洗得更干净。
毛巾在脸上擦洗时,会通过摩擦使肌肤更干净。
看着面膜说明书上的美白、保湿、祛斑等各种功效,于是急于求成的天天敷,敷完面膜后皮肤变得好好呢!
边敷面膜边看电视,一坐就是半个小时以上,全然忘了脸上还有张营养丰富的面膜。
撕拉型清洁面膜的效果立竿见影,用起来很过瘾!
看到电视及杂志宣传自己DIY面膜,环保又天然,于是热衷于各种DIY。
只要是面膜,不管是保湿、美白还是祛斑,统统用上脸。
新品的广告太吸引人了,不尝试下心里不踏实。
别人的护肤方法效果很不错额,用在自己的脸上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吧!
导入仪可以促进保养品的吸收,发挥更大的护肤功效吧!
化妆水、精华、乳液,挨个用一遍也不够,还喜欢各个品牌同类型产品叠加。
“我必须几个小时就刷新一下自己脑海里的信息,否则就会非常不适。”据专家介绍,现在不少上班族不但爱浏览、收集信息,还喜欢发布、交流信息,觉得没有了信息生活就
变得乏味。一般还将收集的信息有意识地记下来,日后作为消遣的谈资,而且最害怕的就是电脑网络出现故障,手机欠费停机。一旦如此就会焦虑不安、心情浮躁,总担心因为漏掉重要的信息而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负面影响。
人们获取信息是为了更好地改善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生活更愉快。但是,现在很多人却在信息面前迷失了自己,让自己的内心起了冲突。
专家分析,从外因上来说,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一个最新的信息可能就是一个升职加薪的机会,信息在职场中的利用价值越高,对上班族形成的压迫性也就越大。另外现代人生活追求档次和品位,“怎么生活才算时尚”、“如何休闲”,乃至看什么书、做什么运动、吃什么美食等都是一个个信息资源堆出来的集合体。大家在交流信息的同时也是不断刺探着对方的现状,随之就会出现强迫自己收集更多信息并且将这些信息付诸实践来超越对方。
从个人内因来说,收集更多信息可以使他们在人际交往或者工作中获得更多的优越感和主动权,这也是许多上班族成为信息强迫症“患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