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感恩的作文:让我们感恩
花儿知道没有大地就没有它的芳香,所以它开过之后便把花朵回送给大地,花儿知道感恩。到了来年,大地再将花儿需要的养分送给它,大地也知道感恩。
果树知道没有蜜蜂就没有自己的累累硕果,所以它总是先将花粉送给蜜蜂,果树知道感恩。蜜蜂将花粉变成了香甜的蜂蜜,所以它总不忘帮果树传授花粉,以便它们能结出丰硕的果实,蜜蜂也懂得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吗?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否想过要感恩?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诲,你是否想过感恩?面对同学热心的帮助,你是否想过感恩?
也许,我们在被爱和关心中生活的太久了,我们总认为那是别人应该的,而自己总是理所当然的。试问,如若这些都是应该的,还有什么不是应该的呢?
其实,感恩并不难。
在父母的眼中,感恩只是要我们对他们辛勤付出的理解,甚至是当他们与你说话时你能看着他们而不是老盯着电视或摆弄着手中的玩具;当他们关心你时感恩只是你虚心的接受,而不是一味的顶撞和反驳。
在老师看来,感恩只是要我们将她所授的知识弄懂弄通,甚至只是我们的一小点进步或一次课堂上的全神贯注;更有甚者只是课间帮老师擦的一次黑板或走廊里的一声“老师好!”
在同学和朋友的心里感恩更简单,也许只是一个灿烂的微笑或是一句真诚的“谢谢”。
可是,我们却经常连这一点点可怜的感恩要求都做不到,还何谈感恩?
曾记否,父母将你我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因为我们是父母“手心里的宝”;曾记否,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因为我们是他们爱的结晶和生命的延续;曾记否,你讨厌父母的唠叨,无意间,你对父母的话产生了厌烦,可总是要等到失败后才明白父母讲的句句都是金玉良言;曾记否,羽翼未丰的你想要展翅高飞,可总是要等到自己受伤后才知道父母的怀抱是最温暖的避风港。
感恩父母的唠叨,是它让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感恩父母的鞭策,是它消除了我们前行路上的障碍;感恩父母的斥责,是它助长了我们的智慧。
曾记否,老师的谆谆教诲和严厉批评,因为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是他们引以为豪的资本;曾记否,作 文本上 老师的批改竟比我们自己写的文章还长,那红红的字迹每一个 都是 老师殷殷的希冀和心血;曾记否,当我们感受到知识的魅力时,老师在叮咛:“同学们,别忘了奋进啊!”当我们失败 时 老师在鼓励:“别气馁,成功往往是从这里起步的!”当我们悲伤失望 时 老师在安慰:“同学们,振作起来呀,明天太阳照样会升起!”
感恩老师,是她让我们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发展。她不仅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如何学着去感恩别人。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的滋润;苍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要感恩我的父母、老师和同学。父母让我成长,老师让我进步,同学让我懂得真诚。感恩让我识孝,感恩让我明礼,感恩让我守诚。
所以,只要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一颗懂得回报的、真诚的心,动人的故事必将把我们的生活点缀的精彩而美丽,也必将把我们感恩的记忆巩固的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