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只真正的百味瓶,它其中有苦,有酸,有甜,有挫折,有鲜花,也有泪水……百种滋味交织其中,让人回味无穷。在我的成长瓶中装满了各种味道的故事,下面我挑选一个甜的成长故事来说说吧。
那天,我们正在上课。狂风骤起,天昏地暗。夏天的天气真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转眼就雷声轰鸣,倾盘大雨!放学了,雨仍不紧不慢地下着。我心里暗自庆幸,今天正好带了一把伞。撑开小花伞,一阵凉风挟着几点粗大的雨点,钻进后背,还真有点凉嗖嗖的。走在我前面的是一位和我个子差不多高的女生。她没有带伞,将书包顶在头上,躬着身子急匆匆地走着。
我凑上前去,只见她清秀的脸蛋,晶亮的眸子,好像不认识她,“我们一起吧!”她抬起头,看了看我,嘴一抿,笑了,甜甜的笑靥如同一朵花,“好啊!谢谢!”
雨一如既往地下着,可节奏似乎变得慢起来。小小的雨伞下,两人的肩膀紧紧地挨在一起,我把伞倾向她那边,两个陌生的人居然聊起了读书,一股甜蜜的情愫在空气中弥漫。马路上,雨渐渐汇成了一条条小溪,鞋子被打湿了,我俩索性光着小脚丫,踩在水里,脚板酥凉酥凉的,真舒服。
过了一会儿,她爸爸来接她了,他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这孩子,心眼真好!”她也跟我道了谢,还递给我一颗糖果。
雨停了,天晴了。我收起了雨伞。天空被洗得湛蓝湛蓝的,一道灿烂的彩虹横跨天空。一阵微风习来,为我擦干了额上的雨珠。小鸟亮起了它那清脆的歌喉,为我唱起了赞歌。路旁的花儿向我点头,草儿向我招手,它们都在为我喝彩。我嚼着那颗甜甜的糖果,心里也是甜甜的。
“助人为快乐之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它将作为我的座右铭伴我成长,让我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