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作文
岁月间的流逝总是不经意的相似,就像现在,头顶“呜呜”转个不停的风扇,老师边擦着汗边写着演算公式。清明未到的天气似乎向你宣告着你盼望已久的夏天就要到了。而窗外,阳光正好从林隙间透了出来,我开始听见知了在叫了。
六月的天气总是热的人不知所云,看着老师在黑板上的身影愈发模糊,赶快叫着同桌“快,掐我一下”然后使劲儿摇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然后又继续跟着老师的思维走。下课会因为最后五分钟睡着了而后悔不已,发誓下一次一定不能睡觉,或者是叫同桌下次再使点劲儿。那时的日子充实快乐。那段时间,为了预防可怕的夏乏,我们常常是把纸巾弄成湿纸巾,贴在额头上,然后精神了一节课,才发现水已经干了。那个夏天,不知道包里的纸巾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了好几遍。可是现在呢,常常会因为困就肆意的睡觉,再也看不见老师粉笔不小心断掉的情景,然后告诉同桌“下课前五分钟记得叫我”。然后就再也没然后了。
看着头顶的风扇转啊转啊,耳边响起了一声“well done”,略带浮夸的声音中带着莫大的肯定。在那样焦躁的夏天,我们常常会因为她的一声夸奖而感觉很是清爽。也常常会因为她的“火眼金睛”而倍感压力。她总是可以一眼看出你这段时间的各种状况,起初,我真没有一点儿相信。直到那一次遭遇滑铁卢,我才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她说的浮躁不假,那段时间书看不进去,练出来的字都是透漏着一股浮躁之气。人们常说,面有心生,你的每一个细节都能体现你自己感觉不到的东西。在这里没到夏天的夏天,好希望有个人能像她一样跟我说“最近怎么老是这么浮躁,静下心来”。当时老师忠告,现在想来,也是受用。在那段不可替代的青春里,总会有人扮演者这样的角色。无论当时多么的不讨喜,事后总会有人哭着说着当时自己真是太傻了。我们都傻过,在年纪正当是的时候。
那时的我们会因为不安而选择前进,不会因为未知而停滞不前;那时的我们不会因为焦躁而选择放纵,不会因为骄傲而孤芳自赏。
“叮叮叮”下课铃声响了,我们因为下课之后的班级活动激动不已。教室里的装扮早已挂好,一时间各种笑声,歌声充斥着狭小的教室。我清了一下嗓子,“安静”,瞬间跟闹市区一样的教室瞬间跑到了郊外。“现在开始布置会场”。瞬间又从郊区回到了闹市区。那时候最有成就的一件事就是让一班天下闻名。我们开始每月一次团体户外活动,其他班上开始羡慕;我们开始早上唱班歌,然后整栋楼每天早上都响着不同的音乐;我们开始穿班服,然后学校开始流行,然而我们已经换成了第二套班服;我们会因为班级篮球联赛赢了而开始庆祝,会因为输了而互相鼓励。现在觉得不可能的事,那时都是可以实现的。最终时不待人,曾经并肩往前的伙伴在举杯祝福后都走散了。
我曾经并肩的伙伴啊,你们如今在何方?
就跟以前一样我相信你们,我也相信自己。那些曾经看来会击垮我们的东西,也在我们的面前变得不堪一击。不要停止奔跑,不要顾来路。来路终会过去,值得期待的就在明天。
如果有没有走过的路,那一定去走;有改变不了的爱,也一定要去求。当时间已经过去了生命的四分之一,千万别告诉我时间还很多。我最怕的就是,忽然醒悟,却再也找不到当年的自己,也再也没有青春来挥霍。最后,剩下一堆人怀念那时疯狂的自己,懊悔自己当初的决定。如果现在的你迷茫在生活中,试着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试着不为今天而烦恼,不为昨天而叹息,只为明天更美好。
最后,把心事留在那堆喝空了的酒瓶里,然后生活将继续,把异乡当做故乡,把流浪当做远航。
当你失去一切的时候,你才知道唯一想要的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好。一开始,感激不尽。可是久了,便是习惯了。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便认为是理所应当的。有一天不对你好了,你便觉得怨怼。其实,不是别人不好了,而是我们的要求变多了。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肤浅单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耐心点,坚强点,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我们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顾一切的闯劲。有时候,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真的努力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生活不可能尽善尽美,阳光下也会有阴影,就看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生活。人生不过如此,要不你驾驭自己的一生,要不被生活牵着鼻子走,该怎么走还取决于你自己。
不是所有的记忆都美好,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记忆,岁月的河流太漫长,大部分的人与事都会被无情地冲走。
干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松心情;挣不够的钱财,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惯的世俗,静一静,顺其自然;生不完的闷气,说一说,心境宽广;接不完的应酬,辞一辞,有利健康;尽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还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走不完的前程,缓一缓,漫步人生!
最无情的不是人,是时间;最珍贵的不是金钱,是情感;最有力的不是老板,是大自然;最可怕的不是灾难,是灾后无援;最拿手的不是专业,是旁观;最可怕的不是失恋,是心身不全;最舒适的不是酒店,是自家。
不去追逐你所渴求的,你将永远不会拥有。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
生命短暂,就几十年,活着是福,健康是福,既然活着,选择快乐是一天,选择痛苦也是一天,那为何不选择快快乐乐,平平淡淡地过完我们的这一生呢?或许生活有些许不仅人意的地方,但还有什么不活着还重要?还有什么比健康重要呢?
如果你还是单身,就好好享受这一切。你单身不是因为你不够好,而是说明目前还没有人配得上你。
人最悲哀的,并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于昨天的悲哀之中。人最愚蠢的,并不是没有发现眼前的(精彩美文)陷阱,而是第二次又掉了进去。人最寂寞的,并不是想等的人还没有来,而是这个人已从心里走了出去。人最无聊的,并不是随便拨通一个电话号码,而是别人拨错时,他还一直地说下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性、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不要妄自菲薄,不要理会别人的质疑,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你。
所谓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我们却还能保持微笑;总会有一次流泪,让我们瞬间长大。
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强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期而至。因此,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一切随缘,顺其自然,不怨怒,不躁进,不过度,不强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随缘不是听天由命,而是以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珍惜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的每一刻。
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世界虽然残酷,但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为你没有坚持走下去。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
太阳并不会因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蒙住别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
人生在世,总要多个心眼保护自己,并不是心计越高越高城府越深,而是大浪淘沙依然坚强的幸福。
信仰能给一个人的,是内心的平安与依靠,而不是与神明“谈条件、换好处”——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发财;我信了你,我就可以家庭和睦;我信了你,我就可以从此心想事成。当信仰沦为利益的交换,就失去了意义。
我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走过的路,遇过的人,每一个现在,都是我们以后的回忆。
人的一生中需要有这样一个人:即使远隔千里,数年没有联络,见面时仍然轻松自然有说不完的话题;或者,相邻而坐,各自忙着自己的活计,数小时只是恩啊小语,仍然温暖充实;在这个人面前,你可以低眉哀叹,可以恣意张狂,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全身是缺点,这个人就是知己。
人生没有绝望的路,只有绝望的心。绝望的另一端就是希望,危机的尽头就是转机。
有些东西,注定与你无缘,你再强求,最终都会离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你再留恋,到头来所有的期望终究成空。不属于你的,那就放弃吧,大千世界,莽莽苍苍,我们能够拥有的毕竟有限,不要让无止尽的欲求埋葬了原本的快乐与幸福。如果你想什么都抓住,最终只能什么都抓不住。
心灵有家,生命才有路。只有学会和自己独处,心灵才会洁净,心智才会成熟,心胸才会宽广。
当一个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烦,身不疲,无所求,心能安的时候,快乐就在其中。当一个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动,睡得好,没牵挂,很满足的时候,幸福就在其中。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