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初三精选作文2:乐在其中
那年夏天,我和妈妈来到了乡下的姥姥家。
胳膊被烈日晒的作痛,帽子下的额头布满了汗珠。我和妈妈拖着沉重的行李,行走在石子铺的路上,石子隔着鞋底,磨得脚生疼。嘈杂的蝉鸣声,把我从原计划美好的行程,打回眼前这条崎岖的山路。我一万个不愿意,低头挪着灌了铅似的脚。终于,目的地的那一个小黑点,模糊的出现我的视线。
来到姥姥家,我四处寻找食物,先填满了我那个叫了一上午的胃,就撒了欢的冲到院子里追着鸡跑。来时路上带来的疲惫已不复存在。那一刻,我只是享受着乡下的一切带给我的惬意。
一场大雨,又扑灭了心中那一团希望的火。
我不得不脱下印花的裙子,换上粗布做的“工作服”,下地干活。尽管妈妈把揽花生这个活说得很有趣,失去自由的我只是低头不知声,心中充满了委屈。一张嘴说话,眼泪可能就会不受控制的留下来。我光着脚踩在泥泞的土地,一个酿跄扑在了泥土里,站起来,偷偷抹着眼泪。灰蒙蒙的天空笼罩周围的一切,蝉停止了喧闹,尽管阳光努力地想挣脱乌云的束缚,但他还是给关在云那边的囚牢里,就像我的心一样。我一屁股坐在泥里,抬起沉重的锄头,落下,再抬起,在落下,无力的重复着这个令我厌烦的动作。
突然,我感觉有一团凉飕飕的东西打在了我的身上。用手摸了一下,是泥巴。抬头看去,妈妈手里拿着另一团泥巴,不怀好意的冲着我笑。我们俩就干一会儿活,扔一会儿泥巴。我拿起锄头,跑到妈妈的对面,我们两个对着头开始干活。我在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抓一把泥朝妈妈扔去,妈妈生气的抬头盯着我,说我耍赖偷袭。我冲她摆了鬼脸,她就追着我满地跑,还时不时弯腰抓泥巴攻击我。泥巴还空中划过,划开了那层乌云,那一阵阵嬉闹的声音如同轻柔的风,赶走了乌云。阳光找到了钥匙,打开了牢门,冲破了乌云的束缚,把阳光重新洒向大地。阳光的那对母女,互相追逐,互相嬉闹,她们的脚印布满整个土地……
快乐其实很简单,他像我们的一位知心朋友,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出现。给太阳那把快乐的钥匙,去驱逐心中的雾霾。
用心去体会,快乐就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