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哪里呢?也许我曾经为此迷茫。人生的长河中,有蝴蝶翩翩而过,告诉我,它就在我身旁。也有蜗牛缓缓爬过,告诉我,它就在前方……
1.
春天,小草探出了尖尖的脑袋,花儿张开粉色的脸颊。柳条舒展着娇嫩的身躯,在风中轻摆。
“是风吗?”我轻轻地问。
“不,是希望。”它微笑着答道。说着,轻快地摘下一片柳叶,放在我的手中,惹得四周的花啊草啊都笑了起来。
哦,原来是希望。
2.
夏天,小荷在蛙声一片中轻轻地钻出碧绿的池面,蜻蜓在一片绿荫中欢快地嬉戏着。柳条越加繁密,在阳光下闪烁着绿水晶般的光泽。
“是阳光吗?”我不禁怀疑道。
“不,是热情。”它微笑着答道。阳光似乎更强烈了几分,花儿似乎也更兴奋了,在微风的轻抚中摇曳着。
“哦,原来是热情。”
3.
秋天,枯黄的草尖上残留着晶莹的露珠,枫树下的土地铺上了一层浓烈的火红,果园里飘出的阵阵芳香,引得我也驻足观望,只见那一颗颗饱满的果实一个接一个地掉进了果筐。
“是硕果吗?”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是丰收。”它微笑着答道。手指划过一片金黄的落叶,落叶便飙舞了起来。一地的落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流转着黄金般的光泽。
哦,原来是丰收。
4.
冬天,北风努力地吹着,一株株梅花绽放开来,和它近似的雪花,则在空中旋转,升腾,继而缓缓落下。
“是雪吗?”我捧着一把洁白的雪花问道。
“不,是安宁。”它微笑着答道。此时一堆雪在北风的呼啸中又重新飞舞着,在银色的天空中划过一道道美丽的弧线,一丝淡淡的清香又悄悄地涌入鼻腔。竟是梅花在墙头静静地绽放。
哦,原来是安宁。
5.
我问春风,它依旧微笑着回答道“希望”;我问夏日,它依旧微笑着回答“热情”;我问秋实,它依旧微笑着回答“丰收”;我问冬雪,它依旧微笑着回答“安宁”……
蝴蝶在原地打着转,轻快地掠过脸颊,微风轻抚过,明镜般的湖面微微荡漾,一只小船缓缓驶近,误入了仙境……
6.
望着沿岸的花红柳绿,五彩缤纷,我又迷茫了,不由得问自己。
“是心!”它微笑着告诉我。
哦,原来如此,最美的风景原来如此。
恍惚间,我似乎已然明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