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题记
青春无悔,因为我们用热血渲染青春;青春无价,因为我们用真情诠释青春;青春无惧,因为我们用汗水滋润青春。点亮青春梦想的同时,我看到了青春的形状。
青春是圆的,她充满生机与希望。青春如同火红的朝阳,是温暖的,是浓烈的,她带着一天的责任从地平线升起,又含着满腔的忧愤缓缓下落。她又像丰硕的金色果实,带给人们满心的喜悦和舒畅。。
青春是方的,她充满无限的力量。青春是军营中的欢笑,是军人的忧伤情怀,是铁骨铮铮的气概,是保家卫国的忠义,是风雨无阻的坚强。青春是苦恼中的一笑,是伟人的博大胸怀,她赋予了人们真挚的感情,她像是一张宣纸,上面绘画着生活的点点滴滴,涂抹着人生中的斑斓色彩。
青春是流线形的,她给予人们无限的活力和动力。她如同奔流的江河,永不停息。她是学子汗泪交加的艰苦时刻,是崛起的希望,是不败的决心和毅力。她是默默奋斗着的人的恒心与坚持,她是最美舞姿,她是最美歌声。青春,她是暴风雨中的雄鹰,任电闪雷鸣,她也要张开坚硬的、绚丽的翅膀,翱翔于高空之上。
青春是三角形的,她承载着亲情、友情和爱情。她是一个三角转盘,当指针指向亲情,她是一种至亲之爱,她是无比的,她是温馨可靠的,她展现个个孝子的身影,当指针指向友情,那是一句朋友,那是一种辛酸,她是忠诚,她是执着,她是如松的情谊。当指针指向爱情,她有一丝羞涩,她是多么娇娆,多么可爱,她使人想起“直教人生死相许”的挚爱,那是令人心碎的、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那是长长久久的温暖,她触动了人们最柔弱的心弦,她是多么楚楚动人。
青春有着很多形状,因为她不受禁锢,她是自由的、成长着的。青春的形状在变,而在梦想之路中,她对人生是一种充实,她是新时代的希望之歌,她是不朽的精神体现。让我们共同发自心声地致青春:青春有“形”,真爱永恒!岁月无情,与梦同行!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每每提起“阅读”这个词语,心中就顿生高雅之意。是的,书本总能带我远离这浮华而又丑陋的世界,飞往我心向往的地方。
有一种书,它总是能带给我最感动的瞬间;
有一种书,它能向我娓娓地道出人生道理;
有一种书,它伴我走过的路途遥远;
有那么一种书,它拓宽了我的视野,使我学识渊博。这种书就叫做“语文主题学习丛书”。
我浏览过最多的书籍便是主题丛书,我得到它就像鱼儿得到水一样。那一篇篇的小故事,在我心里留下不同的足迹。
我的挚爱只是《最忆少年时》——真情永远。
那一份感动,会一直牵动着我心弦;那一刻的温暖,会一直停留在心田;那一些哲理,会让我活出精彩人生。
还依稀记得:曾经有一名著名的建筑师,小时,钓到一条前所未见的大鱼,只因爸爸的一句话——孩子,你必须把这条鱼放掉。使他获益匪浅。他在父亲的教诲下选择了择善而从。也就此教会了我如何做出正确的抉择。
曾经有一个送报纸的小男孩,打碎了老妇人的窗子,因害怕,而“肇事逃逸”。后来,他毅然决然地向老妇人说清事实并做出赔偿。他做了诚实的孩子而被原谅。我明白,做了错事一定不能掩饰,诚实是一种美德。
曾经有一个特别受到父母关爱的孩子,非常的懂事,为了减轻父亲的工作负担,为了让父亲高兴,他不惜残害自己的身体,做一个“钟点工”。父亲一直在骂他,不认真学习,最后,父亲甚至不爱他的儿子了。可是,当父亲无意中知道真相时,他后悔极了。于是又回到了从前的生活。这个男孩和他的家人,教会了我亲情的互相体谅,我也要为我的父母尽一份薄力,来爱他们。
曾经有一对母子,他们贫穷,日子过得很拮据,但是任然乐观的面对生活。他们为了在天黑前找齐七个铜钱,翻箱倒柜,但即便如此,他们的笑声任然很爽朗。所以,在今后坎坷的道路中,你会笑着迎接苦难呢,还是会整天怨天尤人呢?
其实,在我看来,无论是亲情、友情,都是一汪清澈的溪水,自由徜徉;胜似冬日里的一座火炉,温暖心窝。
书卷页页,墨香诱人,在书的海洋中,让我们一起奔涌。最后,让我为阅读主题丛书献上一首情诗:冬雷震震,夏雨雪,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