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机电池早早用完了,我只好抱着它到处闲逛。不知不觉来到一个僻静的角落。这儿该没人吧,我靠着墙只想睡一下,却感到一阵被注视的灼热。一看,好一个粉嫩嫩的小男孩,带着笨拙的金丝框眼镜,西瓜头,短手短脚。一看就不是竞技的料,难怪一个人在风都不光顾的角落坐着。倒是有一双澄亮亮的大眼睛,被我一下,缩紧脖子扭过头去了。
站了一会儿,操场那边圆圆传来鸣枪声,我并没被吓着,他却像是被猛扎了一下似的跳起来,也不在意我正满怀兴趣地瞄着他。他粉嘟嘟的手网座位边的纸板箱里掏了又掏,抓出一包一次性杯。总共才拿了5个杯,却数了又数。他又往箱里搜出一个大号保温瓶,滚烫的水快速冲进杯子......糟了,水要溢出,他的手还握着杯沿呢!“呜啊”他果然被烫着了,那么嫩的手。还好,不严重。我忍俊不禁:“真笨,大热天的喝矿泉水好了嘛!”戴着红领巾的他擦擦额头的汗竟一本正经地说 :“你不懂吧,天热喝热水才对。电视上说了......”说完他又往杯里加一点葡萄糖,用吸管慢慢搅匀,又用管子对着水吹。笨,5杯几乎是100度的水吹到什么时候?心里却渐渐地对这个笨笨的却很细心的男孩有些许好感。
时间在男孩对着热气腾腾的水吹气的咝咝声中流过,我困下来。突然一阵哄闹:4个受男生抬着一个大个子朝我们这儿走来。这个西瓜头兴奋地仰着头张望,赶紧拉出桌下的椅子,摆好了座位退到一边站着。笑盈盈的,天哪,我想到了柜台的服务小姐。
这几个初一的一下就把葡萄糖水荷官了,趴在桌上大声地打嗝。男孩仍是站着,笑着,嘴唇分明使劲抿了又抿,像揉过的纸团一样又干巴巴地张开来。想起来,他刚才一直在吹水,没喝一口呢。心里又忍不住狠狠骂他一句:“笨蛋,对别人那么用心,热水,还加糖,自己去却没留一口。真笨!”又看了眼他还红红的手指头......
不一会儿,他们便走了,又是剩下小男孩孤零零地守着大摞的纸巾、一次性杯、水壶。当然,还有他背后的我。(一等奖)
男孩快速把杯子叠好扔掉,擦干桌上溅落的水珠,又开始倒水、吹水、加糖、吹水......不一会儿笑脸红扑扑起来,背上满是汗渍。“嘿,你生活委员吧,干这么累的活”那金丝框后澄亮亮的眼睛有盯在我脸上:“喔,不,我是班长。”“那你......”我不解地再次看着这个安静、细心、娇小的男孩。“来做领头雁的,服务于为班级贡献的人。”说到这,她又是那么单纯地笑,笑到人心里去。不是到讲台上等着耀武扬威,不是举着大喇叭站在终点喊“加油”,而是到最无人捧场的服务站街上照顾好参赛选手及观众这个最终的任务,放下所有名声牌匾,勤勤勉勉地做好一个小服务员。这样的小班长,多可爱,多可敬。没有赛场拼搏的刺激,没有狂喊加油的畅爽,他依旧笑容灿烂,他享受于在后台服务于他人的快乐。
体育节,当所有的人的目光都聚焦在竞技场上
时,我却无意在圈外发现了这个节日里最温暖的角落,一个本二细心的男孩,执著地受灾风也不光顾的角落,等着战士归来。我举起已经没电了的相机骗他说拍张照,于是我心底的胶片上留下了一个甜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