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优选800字1:童年
坐在院子里,抬头看着已经满天星辰的夜空,寂寞的气氛在我的身边围绕。突然,想起了一句话:“童年是最普通的,最简短的生活,但它却是一生中最美好,最幸福的回忆。”现在想想,真的没错。
“干什么呢,去玩玻璃球去类,今天非得把你输得找妈妈。”“呵呵,就你,还想赢我,还不知道是谁昨天求饶呢。”“不许说,那已经过去了,过去就是过去,不能再提了。”“好啊,那就再让今天重复昨天的历史吧。”“进了,进了,呵呵,你又要输了。”“啊,不要,呜呜呜呜,不和你玩了,你太厉害。”“别哭啊,来,我让着你,我们一起玩吧。”“呵呵……哈哈……”在夜空中,两个孩子,互相斗嘴,互相玩闹的场景不进出现了我眼前。哎,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高中生活的开始。多么想念以前啊。那种肆无忌惮,那种自由自在,那种无忧无虑,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
“天黑咯,天黑咯。我去摸蝉去啦,爷爷。”说了一声,就朝着外面跑去,跑了好几个胡同,一会儿,身后就出现了好几个可爱的孩子。“今天我们去哪边啊,不如到那个土坡上去吧,”“好啊,走吧,不过你带头”“呵呵,哈哈,嘻嘻。”一群孩子欢快的跑到了那个土坡上,顿时,周围安静了下来。过了一会儿,一个声音打破了黑夜的沉静。“我摸到了一个,嘿嘿,我是第一名。”“谁说的,我也摸到一个。”“还有我,还有我,我也摸到了。”顿时,整个土坡上充满了孩子们的笑声。整个夜空的星星仿佛也都被孩子们的可爱所打动,眨起了他们那明亮的眼睛。同时,山坡上的夜晚仿佛也不是那么的黑。
哎,不过现在呢,那如银铃般的欢笑呢,都没了。蝉呢,也随着树木的砍伐,人们的捕捉而不断减少,那些孩子们呢,都长大了,也都不在去摸那蝉了,整天都埋在了书里面,感情呢,有的也随着淡化了,而我也终于感觉到了以前陌生的寂寞。
呵呵,那句话不错,童年的生活虽然简短,但却是一生中最温馨,最幸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