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优选800字3:月若有情月长吟
太阳最终吝啬的收起了他残留的最后一丝光线,转瞬,天空被黑暗过滤,唯留一片红霞残喘在天的尽头,轻轻亲吻着宁静的山村。
月光不掺任何杂质随着树梢倾泻而下,踩着斑驳的光影,我奔波在一条就一条寂静的街巷中。今夜的月光有些冷清,洒在身上略带寒意。想当母亲病倒在床痛苦不堪,我不禁加快了行走的步伐,一定要凑齐治病的钱。
走过一条深巷,又是一扇紧闭不开的大门,无奈只能摇头而退。骤然,一声凄厉的哭喊刺破夜空,从身后传来,着实让我大吃一惊,一个眼泪婆娑的男孩正无助的盯着我,他应该是走丢了吧。
我上前蹲下,欲将他抱起“不怕,不怕,姐姐……”
月亮落下微弱的冷月光。男孩分外清晰的脸让我心一沉,这不是王医生的儿子吗?呵,王医生,这个拿钱才治病的冷血医生,不是,他的无情,母亲如今怎会这样痛苦。
伸在半空中的手顿时收回,淡漠的扫一眼男孩,转身便走。又是一声凄冷而几乎绝望的哭喊,良心的谴责让我停驻,还是无法不闻不顾,我不能做出与道义相悖的选择,这毕竟不是一个孩子的错。抱起男孩一路抽抽啼啼,我轻轻敲开王医生家的大门,良久才见一丝光线从渗出,不理睬对方烦厌的目光,孩子突然大哭,我匆忙离开,似乎多留一秒都是窒息。
月色当空,转凉,我抖了抖,望眼凄凄的月亮,依旧敲开一家又一家地大门,母亲还在等着我,我想:天下人情,总比月光暖。
一身疲惫走进家门,有些异常,母亲床头明晃晃的吊着点滴,房间蔓延一股淡淡的药水味。
“妈,这是……?”
母亲立马从抽屉里拿出一封信,满脸笑意地的给我,“王医生来过”。
拆开信封,是一行刚正的字体:
“非常感谢你将我的儿子送回,你善意的举动确实给我的心灵上了一课,让我醒悟,在利与医德前,作为一名医生,我应该选择医德。”
人情冷暖,终是冷不及暖。与其说我给王医生上了一课,不如是他为我洗净了心灵,即使至今也深深惭愧,我怎能在遇到需要帮助的男孩前,犹豫良久?
月色携来一曲夏笛,陶醉了整个山村,凉风骤起,也不觉丝毫寒意。细听这月色低吟,哦!月若有情月长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