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的初三,青春飞扬。蓦然回首,恰似风吹过,漫天花飞,只留一潭幽静的湖水。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弹指一挥间,我已被时间老人推上了初中生活的末班车。摒弃初二时的闲散,开始慢慢适应紧张的初三生活。耳边总是重复着不厌其烦的话语,或鼓励或批评或责骂。曾经认为渺远的东西似乎渐渐地清晰可见。初三就这么来了?我有点措手不及。我咬着笔头,神情茫然,直到同桌拍着我的头说:“背书啦,下节课要听写。”才慌忙捧起英语课本,跟那些单词奋战。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夜已深,我小小的卧室只点着一盏灯。晕黄的灯光柔柔的,一圈圈地渲染开来。我趴在桌边,用笔不懈地耕耘着。窗外的星星一眨一眨,室内的钟表滴滴答答。渐渐地,渐渐地,笔下的字迹开始模糊,酸涩的眼皮也沉沉垂下,最终抵挡不住睡意的诱惑,沉沉睡去。
但总过不了几分钟,一丁点声响就让我猛然惊醒。喝口冰冰凉的水,继续投身于战斗第一线。已近凌晨,各个“敌人”终被一一歼灭。洗把脸,顿时神清气爽,睡意无踪。于是又捧着一本《英语词汇》叽里呱啦地背开来。第二天,刚破晓,恼人的闹钟又催着我起床,这才惊觉,灯,又亮了一夜。
江枫渔火对愁眠
月考成绩下来了,有人喜笑颜开,有人却愁眉苦脸。而我,不幸地属于后者。一张张试卷,一个个红叉,一个个令人难过的分数,那鲜红刺痛了我的双眼,让我有种想哭的冲动。于是,纷至沓来的是批评、责骂,让我陷入痛苦的深渊,不能自拔。
看着那倒退了60多分的惨不忍睹的成绩,看着那倒退了60名的刺眼的排名,我尽力扯出一个微笑,安慰自己,却有泪珠滚动而出,浸湿了双颊。意料之中的,的春节于我来说,笼罩的只有褪不尽的忧伤。
初三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初三生活是一片霞,常把寒风苦雨洒;初三生活是一条藤,总结着几颗苦涩的瓜;初三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悲喜交加的苦乐年华。但是,奋斗在初三,成熟在初三。走过初三,我们,已然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