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初三作文精选1:一路
天暗红暗红的,没有一颗星星,虽然一路上灯光点缀着来来往往的街道,但始终无法亮起空中的生机。
我悠哉悠哉地骑着自行着去补习,撞起了一缕缕微微的清风,向着那毫无生气的天空驶去。我瞄了一下手表,都已经开课了,不过现在这么早去干嘛。
我不由得骑得更接近龟速了。
我渐渐地向斜坡驶去,一台三轮车出现在了我面前,挡住了我的去路,骑着的是一位瘦弱的老人,老人骑得左晃右摆的。灯光渐渐落在了老人身上,她那头发显得有点凌乱,微微翘了起来,车上装的是几十个塑料瓶。车子正驶向斜坡和那毫无生机的天空,那瘦得可怜的身躯在费劲地往前倾。老人的车子到了最“顶峰”,然后又从“高峰”上冲了下去,我在老人车后慢悠悠的骑着,车辆不断的增多,从身边飘过的是一辆又一辆开得飞快的车,“溅”起了一阵阵的风。又一阵飞快的风驶过,一个可乐瓶从车内飞了出来,坠落在老人车前滚了下去,老人似乎微微地怔了一下。
我不屑地看着那扔瓶子的车快速驶过。扔出的瓶子缓缓地滚落在了路边,那个瘦弱的身躯从车上跳了下来,顾不得车子还在路中央,便急促的走到已经停靠在路边的瓶子前。弯下腰屈着膝,用那只瘦得犹如骷髅的手拾起了可乐瓶,身边陆续驶过的车“溅”起了风把老人的头发打得更加凌乱了,更显得瘦弱了,然后那在黑暗中的身影又从车辆中穿梭回到了车上。
霎那间,我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我望了望那暗红的天空,不禁加快了速度……
深夜了,从补习社中骑着自行车出来,看着那又恢复了生机繁星点点的星空,心中正收拾着学习的总结。一阵风又从我身边飘过,车子开得还是那么的仓促,我隐隐约约的又看见了那瘦骨棱棱的身躯。老人还在找着她的瓶子,却见老人的车子已经上装满了大堆用麻袋装着应该是瓶子的东西。
我想说点什么,但又不敢去过问,骑着车便飞快的离开了。
深秋了,寒风吹过,枯干的树梢上飘落着在灯光下已分不清是什么颜色的枯老的树叶。几辆车陆续驶过,看着那飘落在车底下翻滚的枯叶又举头望了一下繁星缀点的夜空,我又恍然的明白了那曾似明白了些蕴涵着些什么的更深的层次…。。
这一路的明白……与“这一路”的时光流逝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