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两点一线的生活,习惯了哭过笑过最后依然坚持着,习惯了在固定时间里挥洒青春的汗水。在初三的世界里,我喜欢安静,喜欢独自坐在教室里看梦想开花,喜欢轻轻的将思绪缠绕在白纸之上……初三,其实真的很有味道。
虽然初三的教室还是原来的教室,但感觉不一样。站在偌大的教室里,想起外面小黑板上中考倒计时上的数字“4”,不觉有些紧张,那应该是上届师兄师姐留下的,我第一次发现了时间的痕迹。想一想,时间还真是残忍,自顾自的从三位数减到一位数,却让莘莘学子背负越来越多的东西。也许最残忍的不是时间,而是无法预知的未来。时间像调皮的孩子,总是无声的溜走。只叹时间太瘦,指缝太宽。
当夕阳努力地将剩下的阳光洒向大地,教室里仅剩下窸窸窣窣的翻书声。这是青春流淌的声音,存在于我的世界里,逐渐清晰,又慢慢模糊。初三的教室大而拥挤,也很温馨。他让我们在即将分别的日子里,挨得紧紧的。
日子慢慢被抹上一层伤感,看中考后分隔天涯,心中有种失落感。那时,我们已无法再坐在同一间教室听同一位老师讲授同样的内容,也无法再因为同一件事儿哈哈大笑,这一切都会成为我心底最柔软的记忆。
初三的黑板一直是满满的,播撒着函数、单词、复合句、细胞……旧的刚被叉掉,新的已经写上。粉笔白了老师的手指,勾勒出了我青春的轨迹。同学们奋斗的身影,老师们辛勤讲课的画面与满满的板书刻入我的世界,让我的世界不再苍白。
人生经历无数磨练之后,才会绽放夺目的光芒。也许我们不能人人成为成功人士,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无愧于曾经的奋斗。不惧怕独自穿越狭长黑暗的隧道,不指望上苍怜悯的双手送来廉价的资助,而是将生命铸成一只英勇无比的箭镞,迎呼啸的风,携着永不坠落的梦想,义无反顾的奋力冲向辽阔美丽的蓝天。
初三,夏日的阳光依旧灿烂。绿色的希望迸发出力量,在这个青春的世界里,肆无忌惮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