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800字3:初三生活
习惯了两点一线的生活,习惯了哭过笑过最后依然坚持着,习惯了在固定时间里挥洒青春的汗水。在初三的世界里,我喜欢安静,喜欢独自坐在教室里看梦想开花,喜欢轻轻的将思绪缠绕在白纸之上……初三,其实真的很有味道。
虽然初三的教室还是原来的教室,但感觉不一样。站在偌大的教室里,想起外面小黑板上中考倒计时上的数字“4”,不觉有些紧张,那应该是上届师兄师姐留下的,我第一次发现了时间的痕迹。想一想,时间还真是残忍,自顾自的从三位数减到一位数,却让莘莘学子背负越来越多的东西。也许最残忍的不是时间,而是无法预知的未来。时间像调皮的孩子,总是无声的溜走。只叹时间太瘦,指缝太宽。
当夕阳努力地将剩下的阳光洒向大地,教室里仅剩下窸窸窣窣的翻书声。这是青春流淌的声音,存在于我的世界里,逐渐清晰,又慢慢模糊。初三的教室大而拥挤,也很温馨。他让我们在即将分别的日子里,挨得紧紧的。日子慢慢被抹上一层伤感,看中考后分隔天涯,心中有种失落感。那时,我们已无法再坐在同一间教室听同一位老师讲授同样的内容,也无法再因为同一件事儿哈哈大笑,这一切都会成为我心底最柔软的记忆。
初三的黑板一直是满满的,播撒着函数、单词、复合句、细胞……旧的刚被叉掉,新的已经写上。粉笔白了老师的手指,勾勒出了我青春的轨迹。同学们奋斗的身影,老师们辛勤讲课的画面与满满的板书刻入我的世界,让我的世界不再苍白。
人生经历无数磨练之后,才会绽放夺目的光芒。也许我们不能人人成为成功人士,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无愧于曾经的奋斗。不惧怕独自穿越狭长黑暗的隧道,不指望上苍怜悯的双手送来廉价的资助,而是将生命铸成一只英勇无比的箭镞,迎呼啸的风,携着永不坠落的梦想,义无反顾的奋力冲向辽阔美丽的蓝天。
初三,夏日的阳光依旧灿烂。绿色的希望迸发出力量,在这个青春的世界里,肆无忌惮的蔓延……
我怀揣着忐忑的心情来与你相见,在这金秋九月。原本以为丰收的季节,但你提醒了我:没有播种与耕耘,何来丰收与硕果?而初二仿佛还是昨日之事,今我却就要在这落叶飘飘、果香弥漫的时节来与你一起肩并肩作战,带着几分期许,同时有混杂着一些不知所措。
我来了,初三。
我与你还不熟识,我的初来乍到改变不了你一贯冷酷的作风。我当然知道,你一定会毫不留情地把数百张白卷甩到我面前,还要要求百发百中、弹无虚发一张都不能落下。然后我就会愁眉苦脸地坐在桌前挥舞笔杆,留下如你所愿的答案。
我轻轻地向你走去,像位登门造访的客人毕恭毕敬,你当然不会择优款待我。刚入门,你就带我到操场跑了十圈八圈,作为你口中的“见面礼”。你冷酷地说要我练就耐力,让我飞奔在800米跑道,让我过体育这关。对,没有你的威逼利诱,我没有底气没有勇气站在起跑线上蓄势待发。你的良苦用心我懂,我心知肚明。
我大步大步地向你走去,却似走向了压力走进重重艰难险阻中。你这时就充当着我的指路明灯,让我在迷雾中明确方向,前进中知道目标。也许你就是如此亦正亦邪,偶尔丽阳高照,偶尔漫步阴霾。你即将带我领略化学里奇妙的宏观微观世界,更进一步了解生活中的物质。你即将每天对我进行训练,向前跑!迎着一切狂风暴雨向前冲!加快,加快速度!
我步子越来越小地走向你,边回味着我与伙伴们快乐的时光,一切那么美好。离你越近就代表着每天生活的节奏就要加快,可能以前会是在宿舍里慢条斯理的穿衣刷牙洗衣,慢吞吞地削个苹果啃顺带本杂志看。那么闲暇。以后可能就会是手忙脚乱地准备,又急匆匆地往教室赶,晚上还要在台灯下开夜车……。那么快的节奏。
我不敢向你走去,我害怕一年转瞬即逝,我害怕离开这美丽的校园,我害怕与朝夕共处的同学分别!可有聚终有散,多少繁花满枝,就有多少落叶凋零。当一切开始的时候就应做好结束的准备。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Believe。我轻轻地向你走来,将会带走属于我的一片云彩。你是一场赛跑,每个人都会拼尽全力。
克服心理的纠结,精神的恐惧,我准备好了!初三,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