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精选800字2:你是我的风景
春暖花开时,你是勃勃的生机;夏意正浓时,你是葱茏的茂密;秋风萧瑟时,你是枯萎的等待;冬雪飘飘时,你是沉默的伫立。——题记
你有个普通的名字,你叫葡萄架
你有个普通的主人,她叫奶奶;
你有个普通的形容,它叫亮丽。
你是我百看不厌的风景。
如诗
你是我心内的一首诗。
每当你抽着嫩芽时,我和奶奶就来看你。为你浇水,施肥,看着你一天一天在成长着。一点一点长高,枝叶一点点丰盈。随着春风而摇曳的你真的很美。像一首青春的诗,轻盈而灵动,流过我的眼前,流过我的心头。
如画
你是我心内的一幅画。
每当你颗颗饱满的果实坠满枝头,我馋嘴地看着你,唾液在口腔中蔓延,想着你酸酸甜甜的口味,眼睛都发直了。每当这个时候,奶奶都一边笑着说我是只小馋猫,一边用剪刀剪下一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用心地洗干净,剥了皮,去了籽,再递到我嘴里。我总是一口一个,吃得比剥得快,每次吃完,我总是用舍头把嘴边的香甜添得一干二净,生怕浪费了一点,奶奶拿着蒲扇,为我赶了蚊虫,我在故事中伴着夕阳睡去,直到晚餐。
那夕阳挂在山头,藤椅与葡萄架就是天作之合。这就是一幅画,淌过我的梦里。
如歌
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
每当你的叶片开始片片凋落时,我和奶奶都坐在你的对面,默默地看着你。看你的叶儿枯黄,凋落。我问奶奶:“葡萄架生病了吗?”她说:“葡萄架累了,它要睡觉了,等明年燕子回来的时候,它就会醒来。走吧,我们也该睡觉了。满天的繁星,奶奶看着它们,唱着歌谣,让我的梦里也都是这天籁。
如景
每当你的身上被白雪笼罩时,年味已浓了。我和奶奶又来到你的身旁,奶奶为你做了件衣服,把棉缎子裹在你身上,奶奶说:“过了年就该睡醒了。”
其实,奶奶你不知道,无论春夏秋冬,这都是最美的风景。
年少无知的我以前从未想到过,奶奶照料着这葡萄架,被割破了多少次手;每次葡萄成熟,奶奶只是在剥,并未尝一口;在我熟睡时,奶奶为我驱赶蚊虫;在我玩耍时,又是奶奶在我身旁,细心的叮咛。
一心爱我的奶奶从未想到过,无论你现在老了多少,你都是最美的,无论你把糖放成了盐,经你手的葡萄都是最香甜的,无论你的手粗糙了多少,那都是最温暖的守候。你是我最美的风景,你是我最爱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