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初三精选作文3:关于书的故事
望着满满的一柜书,激动的心情油然而生,仿佛自己置身于知识的海洋……
读书,犹如唱一曲汇集了酸甜苦辣的歌,只有真正领悟它的真谛,才会更好的明白其中的内涵。
五岁那年,爸爸买了一本《自然科学》给我,每到临睡前,他就翻开书,一页一页地给我读,虽然听得一知半解,可那时,我已经爱上了书。
到了六岁,进入小学,我就有了更多的机会看书。在班上我是一个名正言顺的“书虫”,一到节假日,我就到书店买“书虫粮食”,不过我挑“粮食”和吃饭一样挑食。拿着心爱的书,一回家就去“啃”,过不了几天,就啃完了,那时,我只会读带拼音的书籍。
上三年级,我已经可以阅读各种书籍了,于是我便常常缠着爸爸妈妈去买书。为了这,我又是说又是求,给他们炫耀我所掌握的“丰富”知识,大到宇宙,小到纳米技术,还把从电视里看到的历史知识也搬出来讲。还真有效,他们终于答应给我买我所喜爱的书了,那时的我,如饥似渴的阅读了好多好多的书。
列宁说:“书籍是巨大的力量!”不错!但我认为:书籍的力量可以归纳为两种:一种是对渴求知识、珍惜光阴的人的巨大吸引力;一种是书籍本身所蕴涵的知识希望被世人知晓、希望被世人充实和发扬光大的巨大外向力,这两种力相反又相对,当你顺应这两种力量,你就会站在知识的顶峰,走在历史的前沿;如果哪个人排斥这两种力,那么,那个人就会被幸福、时间和生活所排斥。
读书,使我领略到了其中的乐趣,更使我学到了许多东西。因此,我的写作一直居全班之冠。我常用到一种“逆向思维”法,比如:老师让你写中秋节的文章,同学们大都会写中秋节多热闹,赏月多快乐……,但是,你可以写你过的是一个并不热闹的中秋,没有赏月……。这样不但可以引人入胜,还可以把你过不热闹中秋的感觉写出来,也可以把你为什么没赏月的原因写出来,从而引出更有意义的事情来……。我在读书过程中学到的写作方法很多,在这里不能一一说出。不过,写作最主要的还是要用“心”去写,要用自己的个性去写,用你的心换读者的心,用你的个性去表达一个事理,这才是完美的文章。
书,像一个挂在高山之巅的宝盒,里面装满了各种琳琅满目的宝贝,只要你有恒心,勇于攀登就能摘得到它,也只有用心,才能打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