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精选800字1:与子成说白发何妨
从小到大,听过的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很多。东方有梁祝,那祝英台化蝶的结局更让我每度伤神;西方有罗密欧与朱丽叶,相携走过生命春秋。而在我看来,最最美好动人的爱情故事确实奶奶家小区院里的一双白发夫妻。
那一对白发夫妻早已年逾古稀,青春年少时的他们是怎样的,我早已不得而知。只记得每个下了课的午后,我都能看见老爷爷推着老奶奶出来晒太阳。那是一辆陈旧的推车,已经有了裂缝的木板絮絮地诉说着陈年往事,边缘的铁条早已经被岁月悠悠磨去了漆皮,被磨得圆滑而具有光泽。我曾偷偷去看过那辆推车,上面拆去了座椅,铺上了一层棉被,在阳光下暖暖的,很想让人躺下睡一觉。
老爷爷的个子并不高,穿戴却很整洁,他每天推着卧床的老奶奶出来晒太阳,偶尔说几句话。我看见过老奶奶,被老爷爷收拾得很干净。我曾躲在楼道内看过他们在阳光下坐着。只是静静地享受着生命的阳光在他们身上流淌着,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老爷爷偶尔也会和老奶奶说上几句话。老奶奶或许已经有语言障碍了,但老爷爷仍然坚持和他聊天,尽管老奶奶不会开口回应,但她会挂着微笑,我想,那一定我所见过的最美的微笑。我看见过,老爷爷一脸温柔地将老奶奶花白的头发别到耳后,那缕银丝在阳光下如同一把具有银色光泽的剑,晃花了我的眼。我想,他们一定不曾忘记,年少时许下的承诺,白头偕老的承诺。
那一句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他们一定不曾忘怀。
每一天午后,老爷爷一定会推着老奶奶出来,静静地坐上一下午。他们不同于现在的情侣,甜言蜜语。他们像一道柔和的光,照进对方的生命,从此生命中阳光不灭。
直到有一天,看不到了推车,看不到了老奶奶,只剩下老爷爷一个人在窗下独坐,品味那缕从前与老奶奶共享的阳光。我听爷爷奶奶说,那老奶奶去世了。我的心一震,那辆车依旧,只是撤去了那暖暖的被,被搁置在一旁,不复从前般温暖,变得冰凉,人也早已不复当年。
我想,老奶奶一定会含笑而终,带着她对世间的最后一丝留恋,升上最美的天堂,望着她的爱人,她曾朝思暮想的爱人。昨天还看见老爷爷站在楼下凝视着窗前的一株花,他也一定,在思念他的爱人,一如青葱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