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怀着一颗愧疚的心给您写这一封信,首先请原谅那天下午我对您的顶撞。
记得那天下午您从市场买菜回来后便和爸爸在厨房里忙着做饭了,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看书。不知道什么时候您偷闲走进我的房间,看见我的床上乱七八糟地堆放着几件衣服和玩具,您又像往常那样一边数落着我一边动手帮我收拾。我一听您的数落就觉得不耐烦,连声喊到:停、停、停!你这样的话我不知道听了多少遍了!听我这样一说,您生气了,接着有点痛心地说:那是因为你总是改不了。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收拾!您收拾完后又到厨房忙去,我把自己关进衣柜里,静下心来想,本来就是我的不对,为什么要跟您生气,为什么要顶撞您呢?好后悔啊,平时您既要忙工作,又要照顾我已经够累的了,我还这么不懂事惹您生气。妈妈您能原谅我吗?
妈妈,对不起!这十二年来,您日夜操劳,让我从一个只会咿咿呀呀乱叫的小笨孩变成一个小男子汉。我是一个粗心大意的小孩,您是一个严格的母亲,所以我和您就像是火星地球,经常会擦着吵架的火花。妈妈,我长大了,知道了什么叫责任,什么是爱,我不会再向您乱发脾气了。妈妈,我要感谢您,感谢您对我的宽容,对我的教导。
有一次,中段考试我的语文和英语只考了七十多分,我知道对于这样的成绩,您一定会生气,而且会狠狠地骂我的。怎么办?一整天我都在为这事担忧。放学回家后,我想象的事情始终没有发生,我很惊讶。您是学校的老师一定早就知道我的成绩,为什么我忐忑不安地吃完晚饭就迅速回房间里做作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您走了进来,叫我拿出试卷,和我一起分析考试失败的原因,跟我一起订正错题。您还说:做什么事都要认真,试卷上许多题目你明明是懂的,就是因为粗心大意出错的。粗心大意这个毛病一定要改!您的话语让我感到温暖,刚才的忧郁全都被这阵温暖驱散了,一股力量从心底里油然而生,这股力量将会激励着我不断努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谢谢您,妈妈!我知道您对我的期望,有了您的鼓励我会飞得更高更远。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