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会独立学生写作2
在家里面,我是年纪最小的,生活条件最好的。可我总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总是让家人操心。记得那时候五年级的我一个人住,从那使我懂得了家人的辛苦。
五年级时候的我,在自己一个人住时,过的很不好。例如,衣服都堆成山了,可我却不会洗,一直堆在那, 还是妈妈回来的时候帮我洗的,看见妈妈洗衣服汗流浃背的样子,我心中很不是滋味。因为那本来是我要做的,可我却因为不会让忙的不可开交的妈妈做。因此,我在妈妈洗衣服的时候,站在一边跟她学,好让妈妈减轻点负担,毕竟妈妈是为了我的学习才这么忙的。
妈妈回到家后,总会给我做好吃的饭菜,让我这个吃的不怎么好的人饱餐一顿。每次看到妈妈回来后就东忙忙西忙忙的为我做事,我心中也很过不去。因为母亲在外面奔波那么久,可我却连洗衣服这么简单的活都让她,心中总觉得自己好无能,这也让我有了一颗更加渴望学习的心了。
每次我回家,妈妈总是会打电话问我过的怎么样,我不想再让妈妈担心了,所以总是撒谎的对她说我过的很好。我也知道做人要诚实,但我实在不想看到妈妈再为我忙的不可开交了。
自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每天回家都会学习一些生活中的东西,为了妈妈不再那么辛苦,也为了能让自己过上好生活,所以我很认真学,在这个学期里,我总算把基础学好了。虽然做的不是很好,至少我已经会了。妈妈也不会再那么担心我了。
现在的我会洗衣服了、会煮饭、会做菜了,所以再也不用妈妈不再那么担心了。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可以总依赖别人,也应该学会独立,为了自己能有一个好的生活,也为别人不再那么担心你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