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
读《红星照耀中国》时,我大概15岁,语文选读课本上面有这篇文章,那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红色中国的力量。可是那时候年龄也小,并不知道中国共产党对这个苦难中国意味着什么。而最近,重读这本书时,我才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更深刻的意义。
《红星照耀中国》美国著名记者埃德加·斯诺的一部文笔优美的纪实性很强的报道性作品。作者真实记录了自1936年6月至10月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真实报道了我党,我国先进领导者的思想,也正是这样的思想下中国才可以从没落走向辉煌。
1936年,日军盘踞东北,张学良和杨虎城发动西安事变,红军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会师。一个美国人斯诺,踏上了前往陕西,前往苏区的道路,我不得不佩服一个外国人的勇气。
他自己在书中说道:“为了要探明事情的真相,难道不值得拿一个外国人的脑袋去冒一下险吗?我发现我同这个脑袋正好有些联系,但是我的结论是,这个代价不算太高。”而就是他这种不惧危险勇于求真的态度,才使得我们了解到早期共产党的模样。让我们了解到那时候的红色战士不是赤匪,不是土匪,不是暴徒,而是一群有信仰有爱心有组织有纪律的革命战士。一群为了理想,为了信仰而不懈奋斗的勇士。
阅读完《红星照耀中国》全本,对那段历史,那些人,那些事了解的更加深刻,对革命先辈的理想信仰了解的更加深入。一代青年老去,一代青年起来,站在老一辈革命的肩膀上,我们才能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理论。我们新一代青年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这样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