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400字
《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是美国的埃德加·斯诺写的。是埃德加·斯诺在1936年深入中国内部时为世界进行的一场对中国革命的报道,使外国人真实地了解到中国的革命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方式、历程。
在整本书中,记录的所有事情是以埃德加·斯诺寻找毛泽东这件事记叙的。在此书中我最喜欢的人,大概就是作者本人,他冒着生命危险,进入陕甘宁地区,为全世界进行了一场报道,澄清了外界对中国革命的误解。而书中也有介绍毛泽东,彭德怀等领导人的故事。
二万五千里的长征是极震撼的,虽然埃德加斯诺那时并不在场,但他通过他人的叙述也记录了下来。在这段历程中,不知死去了多少人,这些人有的被饿死,有的被冻死,有的陷入泥沼,有的滚下山坡,但始终没有阻断红军坚定的步伐,他们彼此扶持着,为了一个统一的目标努力着,不分彼此,共进退,同生死。
感谢他们吧。因为他们的努力,才会有现在的生活。不要总想着自己失去了什么,未曾拥有什么,而是要想着你拥有着什么,你又获得了什么。人的一生如此短暂,你做不到洒脱、快活,做不到冷漠旁观,淡泊名利,无欲无求,那至少要做好你自己,好好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