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班? 郑琳
旧中国有一位伟大的领袖,他家喻户晓,无人不知。每个人都热爱,感激这位领袖――毛泽东主席。他是一位成功的人,但又有谁知道成功的背后是一宿一宿的学习………
毛主席的家境并不富有,父母都是农民。他每天都要帮父亲算账,打理田地,顶着烈阳劳动。小时候一直过着普通农民家庭的生活,但是他与其他的一些孩子略有不同。他酷爱阅读,读历史、地理和小说等。毛主席小时候不爱读经书,觉其甚为乏味。他大一点之后,对书的渴望再次加重,为了不让父亲发现这些“无用的书”,还要偷偷地读,藏起来读。因为上学与父亲发生过不少口角,尽管自学,也要用力学习。
毛主席的成功,离不开他夜以继日地阅读,日复一日地探索,这样的人,有什么理由不成功?每个成功的人,背后一定付出过不为人知的努力。因此,成功=努力努力再努力。。
《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P206--P236)
八十三班 孙佳婷
在陕西北部群山环抱保安,出生了一位乱世豪杰。他虽只是个中农的儿子,但他却为穷人们带来了希望。而他就是刘志丹。
他虽是出身于中农家庭,但他却有着不同的抱负,为这些百姓做出贡献。在穷人中间,他的名字带来了希望。可是在地主与老蔡中间,他成了惩奸除恶的天鞭。
仅仅是在一九二九年到一九三二年的3年时光里,他的生涯仿佛就像一个万花筒,经历各种各样的失败、挫折、捣乱、冒险、死里逃生。在经历这些种种的挫折后,他不仅没有放弃,反而更加努力,不放弃。他出生普通家庭,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像他学习?为什么我们就没有这种勇气呢?
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