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班李朝阳
有时候,我们在面对困难时,不能后退,只能前进,但我们心里想着退缩,没有勇气去面对,与其一直纠结,还不如速度解决。
红军在两万五千里长征时,后有追兵,前就如同有机关一样,他们自身也疲倦不堪,但是最后一点精力来夺取在前面等着的考验的胜利。他们不能放松步伐,不能灰心、不能疲倦。胜利就是生命,失败就必死无疑。他们在困难之下拿出了不同寻常的拼搏,在逆境中的人们可以拿出超出异想的力量,逼急了,也就拼起来了。但我们现在与过往不同,我们应该不怕困难,勇于克服,学会面对,这样我们才能成长,才能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人,如果什么都不敢试,就完全不可能了。如果敢试,没有什么不可能。
我们面对困难,逃避是一种胆小,要敢于克服,面对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