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 我们用行动诠释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精神 我们用行动诠释》。
从**市出城往西,经过气势恢宏的洞庭湖大桥,映入你眼帘的是一座秀美如画、生机勃勃的现代新城。它,就是**区,我美丽的家乡。
如果说是厚重的湖湘文化孕育了**的美丽神奇,那么,现代文明在这块土地上的激情演绎则是敢为人先和开拓创新的完美结合。历史的变迁和现实的发展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这块热土上蕴含的生机和活力!她,先忧后乐,传承千古而又生生不息!她,崇尚道德,开启未来而又荣辱与共。
作为一名教师,我没有指点江山、运筹帏幄的将帅风范,也没有撼天动地、纵横驰骋的惊人壮举,但我和大家一样感同身受。在我的记忆中,有这样一位老人,让我至今难忘。当我每每和孩子们在一起时,我便抑制不住的激动,把老人的故事向孩子们娓娓道来……
说到这儿,我看见孩子们的眼眶湿润了。面对一双双充满渴望的眼睛,我心潮澎湃。我想,在这平凡的教学岗位上,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把一腔真情和一片爱心都傾注在孩子们身上呢?责任,让我们义无反顾地擎起课堂教学改革的大旗!榜样,成为我们课堂教学改革的不竭动力!集体备课、合作探讨、教学示范……办公桌前,教室内外,到处是我们忙碌的身影!潘爱君,岳西中学九年级班主任、政治教师。为探索课改新路,她热忱执着,用满腔的激情点燃学生梦想。朝迎晨曦夜带星辉,连轴的负荷让她腰椎间盘突出症复发,终于累倒在教室,豆大的汗珠,痛苦的神情,眼神中那股坚毅震撼了学生。有个学生冲上讲台,哭着说:“老师,我扶你!”第二个第三个 …接连不断,学生们涌了上来聚集在潘老师的身边,是可爱的学生们搀扶着她上完了考前的最后一节复习课……物理教师邓新辉,当株洲的姐姐、姐夫在高架桥事件中不幸罹难,平时坚强乐观的她再也忍不住失声痛哭。送别亲人后她又匆匆回到了学校。在孩子们期待疑惑的眼光中,她强忍泪水,又投入到了繁忙的课改中……这,就是咱们**区可亲可敬的老师!对教育事业忠诚而又执着的老师!正是因为她们的无私奉献和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改革才得以顺利推进并在全市产生良好反响!现在,你会欣喜地发现,在创新开放的课堂里,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激情展示,这里已成为孩子们学习知识展示才能的舞台!学生们都高兴地说:这样快乐的课堂,我们喜欢!是啊!还有什么话语比这更让我们欣慰、更让我们满足的呢?课堂教学的创新和改革正是广大教师对尚德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的有力印证!
作为教师的我们虽耕耘三尺讲台,但从不停止对**前进脚步的关注。我们欣喜的看到,尚德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既是“四区”建设的核心引擎,又是尊重民意、集中民智、激活民力、改善民生的充分体现;我们欣喜的看到,在广袤的**大地,规模工业异军突起、重点工程进展顺利,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招商引资好戏连台,人与自然更加和谐;我们欣喜的看到,**,已成为人们众望所归的精神家园!
“八百里洞庭凭**壮阔,万千般气象数**雄奇”。倚天赐之湖,**,这艘经济航母正在加足马力扬帆前行!而我们**人,我们的**精神,将是这其中最绚丽最夺目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