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花了一天的时间看完了郭敬明的那本《幻城》,现在哽咽着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内心的苦涩就好像喝了一大口板蓝根,然后没搅匀的药物粉沫块状的堵在了我的呼吸道,麻痹着我的神经末梢,连同着卡索、樱空释、梨落、岚裳、月神、皇柝的爱恨无奈一起绞碎我之前对小说的所有美好憧憬??
这也算的上是一部惨绝人寰的小说了吧。之前心中所有的激情在读完后仿佛掏空了一般,但细细品味,又全都满溢出来。
这也算的上是一部总是有着死死伤伤的小说了吧。他们经常流血,他们经常受伤,我喜欢的人都相继的死亡,但是他们背后的那种为着爱的人宁愿放弃一切——宁愿被心爱的人误解刺死;宁愿承受着被五把刀钉在墙上后长达14天的折磨直到死亡;宁愿当被人唾弃的残忍的西方护法;宁愿把自己所有的灵力全都给她疼爱的皇子;宁愿??我想会像烙印一样印在我心的位置永不磨灭。读幻城有感300字。
这也算的上是一篇情感纯真的文章了吧。喜欢的人就会一直的喜欢下去,不管是不是已经阴阳两隔,不管旁人同不同意??自己的生命好像就是因为自己想守护的人而开始而结束——我就是你的天,你就是我的信仰。
可是人生总是不如意,即使变得再强大,等待他们的幻术师也总会比他们强大百倍千倍,一挥手指就可以使他们成为一个个空壳;无论怎样努力,怎样为了珍惜、疼爱的人努力,最后也不可能在一起。就像是星旧和星轨,就像是蝶澈和迟墨,就像是月神和皇柝就像是卡索和樱空释??
白色的头发白色的瞳,你我四目交接。
我知道你的委屈,你倾尽一生保护、热爱的樱空释,因为被你误解死在了你的剑下,最后一句“你是我心中的神,你的快乐,就是我命中的信仰”让我一起疼痛。你最终耗尽时间,耗尽所有忠于你的人的生命,用无数纯白色的血液和你的至情至性换回三个你生命中重要的人:梨落、岚裳、樱空释,当时无数种可能就在我的脑中翻滚涌现,不过我敢肯定,结局一定不会太幸福。记得有人对我这样讲过:因为残缺所以美好,因为残缺所以成经典。现在想想,放在这本书身上真是再恰当不过了。
梨落,幻雪帝国的一个很厉害的巫师,当她跪在你面前说“王,我来接你回家”,当你飒爽英姿的站在她面前,微妙的情愫已经从你们最初的眼神闪烁中四散开来??你们最终没有在一起,因为她的血统不纯正;她最后死了,因为你想要的自由。
岚裳,深海宫最漂亮的公主,喜欢上经常在屋顶上看风景的你,于是想要嫁给你,她最后死了,因为你想要的自由。
樱空释,你同父异母的弟弟,准确的说是渊祭制造出来的人物,拥有强大的灵力,非常爱你,他最后死了,死在你手中,因为你的误解,因为你想要的自由。
你伤心欲绝,当得知隐莲可以救他们的时候,你毫无顾忌的上路了,虽然代价又是十几条法力高强的幻术师得命。
最终你如愿以偿,你最爱的这三个人转世可以变成前世最想要成为的人,当你们遇见便可唤醒他们前世的记忆。最终你遇见了她们,可是你记错了——她们终日忧伤的眼神不是因为她们等了你几百年,而是因为你把她们认错了。你可知前世你最爱的两个女子在今世成为了对方,梨落有了一个纯正的血统,而岚裳成为了你最爱的女人??
你亲爱的弟弟释呢?依然是法力强大的幻术师,强大到几乎可以消灭你们的整个家族,因为他今生已是火族的皇子,你们的敌人。在最后一场战役中,你对着天空大喊你想念的弟弟释的名字,他认出了你,只可惜你还没看看他你就背对着他自尽了,为什么不再多等一会?临死你看到了令你想念几百年的他,令你曾经全力以赴保护的他,只可惜你已经要死了?? 哥,你怎么可能离开我,你怎么会离开我??
冷静下来这也算是一个好的结局了吧,星旧一直守护着星轨,蝶澈、潮涯带着她们的记忆死去,皇柝月神的灵魂可以在天上为伴,梨落岚裳也会在天上爱你——你是他们全部的记忆,而释也完成了你的心愿——给你自由,再好不过了吧?读幻城有感300字。
现在想是不是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你,因为你疼爱释,因为你想要自由,你为你喜欢梨落,因为你喜欢在屋顶上看风景,因为你想要到幻雪神山,因为你想要拯救你珍惜的人,因为你的矫情??所有才会有那么多臣服于你敬重于你的人死去,这会不会是一开始就错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