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窝猪本来不叫这个名字的,只因为他总是喜欢赖在床上,哦,不,是赖在被窝里,所以大家都叫他被窝猪了。
早上,妈妈叫他吃饭,被窝猪只从被窝里探出脑袋来说:“我懒得过去,妈妈请把饭给我端过来吧。”妈妈没办法,只好把饭给他送到床前。被窝猪连坐都懒得坐,就趴在被窝里吃了。
饭吃完了,该上学了吧。被窝猪还是不想动。他对妈妈说:“我今天就不去上学了吧,妈妈帮我请假吧。”妈妈不同意:“不行,绝对不行,你都好几天没上学了,不能总睡在家里。快点,我们出发。”
等妈妈准备好,一回头发现被窝猪又在被窝里呼呼睡着了。妈妈实在没办法了,只好连着被窝和她的宝贝儿子一起抱到学校去。唉,家里有个这样的孩子真让人头疼啊。
妈妈抱着被窝猪挤上了公共汽车,很快就有位狐狸先生给他们让座了。狐狸先生看了看被窝里的小猪,对猪妈妈说:“您的宝宝真可爱,他长得好胖哦。”被窝猪的妈妈脸红了,她接话说:“是啊,他从小就能吃能睡。”
几位兔阿姨围过来七嘴八舌地说:“瞧他睡得多可爱。”“要是我家宝宝也这么胖就好了。”“他真是个超级婴儿。”
车上正好有位记者猴先生,他的职业敏感可灵了,听到有人说超级婴儿,他立刻挤了过来。可不是?这个婴儿又大又胖,真是个好新闻呢。他一边给被窝猪拍摄,一边采访猪妈妈:“孩子多大了?您是怎么把他培养成超级婴儿的?”
妈妈的脸更红了,她除了说她的宝宝吃得多睡得多,别的什么也不敢说。她悄悄地打量周围,幸好没有认识的人。
汽车经过学校那一站时,妈妈也没敢下车。他们兜了一圈又回到了家里。被窝猪呢,他一直在睡,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一进家门,妈妈就再也忍不住了,把被窝猪放到床上,然后把他拉出来:“睡,睡,睡,就知道睡。太丢人了。”被窝猪揉揉眼睛:“怎么了呀?”
晚上,被窝猪在电视里看到了自己的形象。他看到自己被称为超级婴儿时,脸上直发烧。
被窝猪决定改掉睡懒觉的坏习惯,当然也得改掉这个名字。现在,被窝猪担心的不是明天能不能早起,而是明天怎么面对那些知道他是超级婴儿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