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小娃娃,一天要喝十罐牛奶。
小娃娃长成了大娃娃,妈妈说:“你该吃饭了,不能光喝牛奶。”
他又吵又闹不愿意。
大娃娃长成了小伙子,成了一名将军,可他没吃过一口饭,只会喝牛奶。大家叫他“牛奶将军”。
有一次,他带领士兵去打仗,特地造了一只又高又大的牛奶罐,盛满了牛奶,让一辆马车拉着走。人们见了很奇怪:“这是什么新式大炮啊?”
队伍过河了,士兵们把大牛奶罐搬上了一只大船。
队伍翻山了,士兵们把大牛奶罐抬上山坡。
牛奶将军带领的士兵很多很多,他们包围了一个城堡,城堡里的人吓坏了。
士兵们吃饭了,牛奶将军坐在大牛奶罐上,用一根皮管子“咕嘟、咕嘟”吸牛奶。
城堡里有个孩子见了,高兴地对大伙说:“我有办‘法打败牛奶将军了!”小孩手握弹弓,“啪!”地射下一颗铁弹子。
大牛奶罐破了,牛奶“哗哗”地流。
牛奶将军没有牛奶喝了,又不会吃米饭,只好饿肚子。
一天夜里,城堡里的人突然叫喊着冲出来。牛奶将军饿得没力气打仗,只好领着队伍逃走了。
牛奶将军回到家里,端起饭碗,一口一口地学着吃起米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