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又到了我喜爱的季节。我迫不及待地冲向湖边,只见绿叶丛中,那位“少女”亭亭玉立,满脸绯红,微微含笑,像一位披着轻纱在湖中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我轻手轻脚地慢慢走近,身怕惊动了她,那位“少女”嫩蕊凝珠,盈盈欲滴,回眸一笑,还有那清香阵阵,沁人心脾,在烈烈炎日下,我感受到的却是丝丝凉意。
我喜欢她,喜欢她的淡淡清香,喜欢她的淡淡粉红,喜欢她的亭亭玉立,更喜欢她那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精神,那位“少女”是谁?是荷花,我喜欢夏天,因为我喜欢荷花,让我想起杨万里的诗词“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荷花,所谓色、香、味俱全。荷花的颜色十分娇嫩,绿里透粉,粉里透绿,碧绿的荷叶,把荷花的娇态活生生地衬托出来,粉荷花,绿荷叶,犹如一把把绿色的小雨伞中躲着一个个贪睡的小仙女,睡姿各异,仪态万千,让人不禁多看几眼。
荷花的香气十分独特,虽没有玫瑰花香的热烈,也不如茉莉花香的清纯,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把我带入了如梦幻般的仙境,令人魂牵梦萦。
荷花的全身都是宝啊!荷花的根就是我们常吃的藕,外婆烧的排骨连藕汤是她的拿手菜之一,让我回味无穷;荷叶可以用来包粽子,每逢端午节,外婆就开始大显身手,带领全家包粽子,其乐融融,我特别爱吃粽子,
因为它特别有嚼劲,所以家里包的粽子大多都是被我吃光的,每年外婆都遗憾地说:“哎呀,今年又包少了,明年再包得多些!”外婆一到夏天还总会做银耳莲子汤,我和妈妈都爱吃,妈妈还说银耳莲子汤可以美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
我经常会去西湖边看荷花,赏荷花,跟她说说心里话,和她诉诉心中苦,久而久之,她成为了我的知心朋友,我的一些不能说的秘密都告诉她,她也在分享我的喜怒,当她听到开心的事,她似乎在轻轻摇摆,好像为我高兴,如果是伤感的事,她好像也微微低下了头。
她不但在我身边,更在我的心里,当我遇到困难觉得灰心无助的时候,她会用她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精神鼓舞着我,她告诉了我洁身自爱和天真自然的可贵精神,告诉了我做人应该像莲一样的气度、莲一样的风节,莲一样的无私,时时保持高尚的品格和优良的品质,这样才能成为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爱荷花,她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爱荷花,她用那艳丽的丰姿装点了人们的生活,美化了人们的生活;我爱荷花,她的精神触动了人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