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哲理作文
人生短短数载,在忙碌,奋斗中我们细细回想真正闲暇下来有欣赏过几个日出夕落呢?
风雨中我们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却早已忘记了我们总是风雨兼程,从未想过停下乏力的双脚去感受上天送来的一席甘露,等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到了终点,却才浑然知晓我们的双脚,我们的身体已经承受的不能负荷的压力。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人来到世界,不是享福的,而是来受罪的”,虽然它并不是什么至理名言,但确实经历世代的考验,这句“理论”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实践来证明它是个“真理”。
人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哭声就伴随着她的生命一起降临,很奇怪,总是不解为何新诞生的婴儿要以哭泣来迎接这“美好”世界,他送给我们的第一份礼物就是他悦耳的哭声。于是大胆猜想,也许他根本就不愿意来到这个世上去承担他们无力承受的喜怒哀乐,但是,天命难违,既然不能够违背,就只能用这种方式来表示他们的抗议。
当他们成为知人事,懂人情,辨世故时,才真正开始他们还债的遥途。成功了,带走一分欢喜,留下万世传奇。失败了,就在原来的债务上再添一笔,本被压得瘦小的身体,可怜的脊身又被迫添置超负荷的债务,留下的只有无奈的眼泪和掉价的汗水。也许能东山再起,也许从此一蹶不振,与昏乱的世间一起颓废消沉。
面对这些选择,起初的我们如无头苍蝇,瞎飞乱撞,幸运了找到出口从此见得光明,倒霉的,直至头破血流也只能同黑暗与凄凉一起埋葬。
人不但要会选择,同时要懂得放弃,也许面对选择时,我们有数个入口,可最终只有一个出口能够让我们见到光明,我们没有三头六臂,更者人又非“神仙”,我们不能同时驾驭多个航船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中平稳前行,如果非要迫力航行,我想到达对岸也将只是天方夜谭。
所以,此时我们不得不请出我们最好的选择“放弃”。放弃不代表懦弱,不代表脆弱,不是失骨气的的表现,不代表胆怯的态度,而是开启自己真正有价值的人生。
有时,我们对事事都抓得太紧太牢,在每件事上都欲做到完美无瑕,但凡有丝毫瑕疵就郁郁寡欢,闷闷不乐。对择业更是令人匪夷所思,总是盲目的为无所知之的未来偏离了本身奋斗的轨道,理由就是多一种选择多一次机会,可是,机会是有了,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社会是现实,是残酷,但是我想与其去为那不可能涉足的选择做出无为的努力,何不着眼现在,为自己想去选择的行船做出有价值的奋斗呢?既然选择任何一方都要付出异同的代价,也许未必达到想要的结果,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呢?
对待感情,更要会选择,懂得放弃,感情带给我们腾云驾雾快乐,同时也会有让我们朝夕之间由云霄跌入谷底的痛苦、失落与心碎,既然这段感情如此让人神伤让人心碎;既然明知对方不曾珍惜,甚至狠心践踏自己苦心经营的感情,又何必降自尊去乞讨一段失意变质的爱情;如果明知道没有结果还苦苦独自经营一分虚幻的爱情,也只是自欺欺人,俗语说:“天涯何处无芳草”呢,既然无缘,何不潇洒转身,就算要哭要闹也要在转身之后。上帝为我们关上一扇门,定会为我们开启另一扇窗,放弃只是丢掉无意的回忆。
其实,我想人这一辈子,只要做好一件事便能创造不匪的价值,只要能将这一件事做到就算别人是鸡蛋里挑骨头也捡不出一粒废渣的程度,那么所有的放弃都是值得的。我们断不能小看这一件事,想象一下,这与人几十年的时间也只是沧海中的一粒不起眼的珍珠,但是,如果加上同等的时间,不竭的默默奋斗与努力,经历数次风涛浪打,终有一天会夺水而出,耀眼的光芒会穿透千层海浪,当成为最闪眼夺目的那一颗珍珠,可曾想过昔日的沉默,那时虽不言不语,却心欲动,始终做着一件事,细心的雕琢自己,最终,可喜可贺还好没有功败垂成。
自己的志言就是让自己永远记住“没有人做不到,完不成的事情”就是这句话,始终引导自己,走对前面的路,会选择,懂放弃,努力做好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