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哲理作文
平凡人生不平凡,简单生活不简单,人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错过的,过去的,不必耿耿于怀,学会选择懂得放弃,用理智的心态衡定自己。没有什么是永恒的。痛苦不是,所以不要太执着;快乐不是,所以不要太沉迷;时间不是,所以不要虚度;生命不是,所以要好好珍惜。忘不了的昨天,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伤不完的回忆,想不完的思念,走不完的人生,过不完的坎坷!越不过的无奈,躲不过的家中矛盾,流不完的眼泪,听不完的谎言,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牵挂,经历不完的酸甜苦辣,这就是人生,一个字:就是累。脚下的路,没人替你决定方向;心中的伤,没人替你擦去泪光;经历了流年聚散,体会了人情冷暖;经历了物是人非,学会了自我疗伤,风吹雨打知生活,苦尽甘来懂人生。( )
人生只是充满了无常,没有一样东西能永远的属于你,在不断流失的时间里走过,平和的告诉自己,风雨彩虹,经历过;花开花落,珍惜过。人生有许多的如果,却只有一个结果,过去的不再回来,回来的不再完美。忘记,写起来那么容易,做起来却又是那么的难。曾经以为,拥有是不容易的,后来才知道,舍弃更难。真正的爱情是等待,谁都可以说爱您,但不是人人都可以等您。爱和爱过,只多了一个字,却隔了一个曾经。记住了:忘不了的是昨天,忙不完的是今天,想不到的是明天,走不完的人生,过不完的坎坷,越不过的无奈,听不完的谎言,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牵挂,经历不完的酸甜苦辣,这就是人生,这就是生活!生,容易,而活,真的很不容易,离开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事情看透,你就明白该如何进行;人情看透,你就明白该如何相处;所以,只要用点心,其余只是接受。要做到不去在意他人的言语很困难吧?嘴巴是别人的,人生是自己的。快乐,是纯粹自然的产物,是自己百分百支持自己、肯定自己的礼物。没有了自我,一切的快乐都是虚伪的假象。即使人家批评你、否定你、攻击你,也不代表你的自我;受到否定,唯一能否定你的人,只有你自己。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只要人家有嘴巴,就会有意见和批评。再者,太在意别人想法的人,不仅不能快乐,也容易失去自己的特色和个性,更没办法发挥自己的潜能。世界是多元的,社会是复杂的,人心是叵测的,关系是难解的,利益是难舍的,情感是纠结的,想要把生活过的简单是不易的。想开了,固然很好。
保持心灵与物质持平,不可以沉迷其中,在满足内心物欲之后,需要去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丰盈自己的心灵。这样才不会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中迷失。认识到这一点,就可以更好地去奋斗去积累财富,去开创人生。人生是自己的,其实,世界美不美,生活好不好,关键在于你要走出“关”着自己的小屋。消极,封闭自我,生命会长满荒芜;积极,热爱生活,即便沙漠,也会成为生命的绿洲。不要幻想生活总是那么圆圆满满,也不要幻想在生活的四季享受所有的春天,每个人的一生都注要跋涉坎坎,品尝苦涩与无奈。只要心中的信念没有萎缩,只要自己的季节没有严冬,即使风凄苦雨又奈我何。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简单的人生才有简单的生活,简单的生活才有快乐与幸福,平凡简单。安于平凡,真不简单。
肯定会有人放下,例如修真入禅者,看破红尘者的高人,但是人生不可以。生活本来就是平凡的,世上的很多事都是难以预料的,成功常常伴随着失败,失败往往孕育着成功;好事会变为坏事,坏事也会变为好事。人的一生,本来就是成败相随,好坏更替的统一体。聪明的人,都会尽力使坏事变好事,而提防好事变坏事。换一种心态就能换一种方式生活。一个乐观的人,在生活中,就能够笑看输赢得失,而不只认最终胜负,他们深信未来,也不抱怨现状,能够利用自己的优势,发挥自己的潜能,一步步向上攀登,而走向成功。简单做人,洒脱自在。简单是一种平淡,却不是单调,简单是一种平凡,却不是平庸;简单是一种美,而且是一种原汁原味的美。善待自己,使自己成为最好的,比善待别人更有意义。
简单,对应的是复杂,就如轻放,对应的是重。简单和复杂之间的关系,看似清晰明了,可是事实并非如此。而简单的生活,对于太多人来说只是一个向往,因为简单生活的背后是不简单,学会律己,宽容别人,成全别人之外,还要学会成全自己,宽容自己,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来不断发展和完善自己。这样,你才生活得充实,幸福。吃亏的目的是留有用之身办更大之事,这正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暂时的吃亏,是为了以后更大的获取。得与失在我们心中,只有一线之隔,我们意以为得,就是得意;意以为失,就是失意。能够悟透得失的人,才会有快乐的人生。人生尽在得失之间。简单生活,不是粗陋和做作,而是一种大彻大悟后的平和。简单做人,简单做事,平凡人生不平凡,简单生活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