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哲理作文
计较的太多就成了一种羁绊,迷失的太久便成了一种负担。风雨坎坷人生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成功也好,失败也罢,所有的事情都来的很自然,人生百态;顺其自然是最适当的心境。其实,万事不必太在意,拥有时请珍惜,失去时不说遗憾,过多的在乎会将人生的乐趣减半,看淡了一切也就增添了生命的盎然。有缘无份、有份无缘,都是生命中一段不圆满的缺憾,它不应成为你人生途中走不出的困惑和茫然。有失败就会有成功,有完美就会有遗憾,且让一切顺其自然,保持顺其自然的心境面对生活,面对人生记忆里或者正在发生的新鲜的事和物。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要更加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就留作回忆,想要得到的就要更加努力。
人生一世,如同浮云流水,过往是覆水难收,我们有的只是现在。做一个忘记苦难的人,在残缺和残破中学会感恩。在生命空白的书页里,我们填充自己,飘染不一样的颜色,涂抹不一样的烟火,直到有一天,灵魂宁静如拂晓的幽兰,那时候,我们就真的圆满了。实际上生活中有很多的人和事“是你的想逃也逃不了,不是你的想得也得不到”,这就叫缘,看不见也摸不着。面对缘分,不要去寻找,也不必去苦恼,缘来时惜缘,缘去时随缘,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人无完人,每一个人都是在失败和错误中不断的摸索,变得聪明,变得成熟睿智的。没有谁生来就很聪明,没有谁可能一辈子都不犯错,只要不去刻意的伤害别人就好。我一直相信,每个人心里都会有柔软的、并未蒙尘的地方。只是有些人忘记了,有些人忽略了,有些人刻意地绕开那里,走向了另一个他们觉得更好的地方。当然,万事随缘并不是看破红尘后的一切无所谓,更不是在无所追求中的游戏人生,而是在培养一种博大的淡薄情怀,拥有了一份可贵的平静,即使我们人生不能纯美如月,也依然会有一个开阔的精神家园。缘来、缘去、缘如水!覆水难收,更何况缘分呢?
生命在手的日子里,不必苛求轰轰烈烈,但求恬静如诗,不做刻意的挽留和守候。当然,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每个人都可能遇到一些挫折和失败,也会遇到不尽人意的事情,问题是要看你怎么去面对。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的心态,有个平常的心,对于名利和金钱不要看得太重,也不要刻意的去追求,应该抱着得之淡燃,失之泰然的态度。人生中出现的一切,都无法占有,只能经历。我们只是时间的过客,总有一天,我们会和所有的一切永别。男人的魅力不在有多少钱,长得有多帅,而是遇事有担当。女人的魅力不在长得多漂亮,而是有温柔善良的性格和一颗宽容的心!
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暖和的午后,总有绚烂的黄昏,总有流星的夜晚,所以不如保持顺其自然的心境。把握每一个瞬间,试着去做,去面对每一个昨天、今天和明天。人生中的成败得失,全凭把握,纵使历经所有的艰辛苦难,始终要保持一种心境——-顺其自然。百代沉浮有定,事实沧桑迭变,渺渺尘路,没有谁能做到一劳永逸。想要抛掷一切,坐看云起,就必须先经历劫数,走过灾厄多袭的慢慢黑夜,站在黎明的街头,才知道谁是真正走到最后的人。事情总有因有果,人与事、事与人,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当岁月在悠悠然然的钟声里消失,一切将幻化成空气中的那份宁静、淡然,所以,人应该顺其自然,知足常乐。
也许很多事情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复杂,也许一切都可以变得简单快乐!等有一天回头看看,你会发现,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太阳依旧会从东方升起,西方落下。很多事情不必计较得太多,很多事情不一定非要分出个谁对谁错,计较的越多心就越累;越是想论出个对错,越是让事情变得错综复杂。我们过得开心,健康,平安,这才是最重要的。生活里再多的曲折,也不可以损失我们对人生的坚持。人生路上,分不清什么是不经意的忽略,可以原谅,也分不清什么是真正的不在意,需要离开。宽心地活着,真的不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