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火烧云》一课,我仰望着天空,脑海中浮现着那美丽的火烧云。
这篇课文讲的是火烧云上来时、火烧云的变化和火烧云下去后的情景。读着读着,我仿佛随着作者的文笔走到了情景中,感受到了作者对大自然的喜爱之情。多么美的文章啊!多么美的火烧云啊!可是,火烧云是怎样形成的呢?原来,太阳光中的黄、绿、青、蓝、紫几种光无法穿过空气层,只有红、橙色光能穿过空气层,将天边染成红色。
我想变成火烧云,把大地上的一切都变的炫丽多彩,把大黑狗变成五彩斑斓的大花狗,把白母鸡变成光彩夺目的花母鸡,把全世界变的五彩缤纷、五光十色的童话王国。
快看,天空中突然窜出一只巨大无比的白老鼠,接着又窜出来一只“十分强奖的大黑猫紧追着老鼠不放,跑着跑着,老鼠不见了,猫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这些全是火烧云的功劳,太神奇了!不是吗?
火烧云虽然短暂但天空和大地变化极多。我太爱火烧云了
以后,我也会像作者那样感受大自然的色彩,感受大自然的美!
我学习了著名作家萧红写的《火烧云》这篇文章。文章中作者用平实的语言把火烧云绚丽的色彩和多变的形态写得生动形象。
我觉得,作者把火烧云的颜色写得非常好,其中:“天上的云从西边一直烧到东边,红彤彤的,好象是天空着了火。”这一句作者把火烧云比做火,写出了火烧云的总体颜色。“从西边一直烧到东边”足以看出火烧云的面积大,范围广。
作者在介绍火烧云的形状时。重点介绍了火烧云像马,狗和狮子这三种动物的样子。只有通过合理的想象才能把火烧云介绍得如此生动。
作者在日常生活中善于观察勤于积累,所以写出了这样优美的文章。今后,我也要向作者一样仔细观察周围的事物,积累丰富的词语,展开合理的想象,相信我也会像作者一样写出优美的文章。
以后,我也会像作者那样感受大自然的色彩,感受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