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课余生活作文
1、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骑自行车、轮滑、打乒乓……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轮滑,这是我最早学会的一项运动。
记得那时我才五岁。有一次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广场玩,我看到了许多小朋友在玩轮滑。他们穿着轮滑鞋在我身边绕来绕去,就像一条小鱼在水中欢快地游着。于是我吵着要玩轮滑。爸爸就给我买了一双漂亮的轮滑鞋。第二天,我们早早地来到广场,开始了我们的练习。穿上轮滑鞋,一开始我怎么也站不起来,在爸爸、妈妈搀扶下我开始慢慢地向前滑行。一天、两天、三天……我终于学会了轮滑。虽然在这几天中,我摔了好多次,但因为有了爸爸一直的鼓励,我一直努力坚持学习。现在我能自如地在广场上轮滑了,我觉得非常开心。
轮滑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每当我穿上轮滑鞋,在广场上飞快地滑着,我为自己感到自豪。在轮滑的过程中我不仅锻炼了身体,自信心也更强了。我还结识了许多小伙伴。我喜欢轮滑。
2、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练毛笔字、轮滑、打羽毛球……我最喜欢练毛笔字。
我记得我刚学写字的时候,字写得很难看。幼儿园的老师就经常说我的字难看。后来妈妈给我报了一个书法班。我刚去的时候,看见大哥哥、大姐姐写的字好难,我想:我也要写这些字?实在太难了,去学书法了。老师来了,我问老师:“我也要写这么难得字吗?”老师说:“你要写这些字还早能,我们从最简单的笔画开始。”听了老师的话,我有一点放松了。等写完字,老师看了一眼说:“写得不好看。”第二个星期再去时我把作业拿给老师,老师摇着头说:“太难看了,太难看了。”这下我难过极了,差点哭出来。我回家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学了。”妈妈说:“老师说你是希望你能把字写好来,如果你就这样放弃了,以后会有更多的人嘲笑你的字难看。只要我们多花时间练习一定会越写越好的,老师也会表扬你的。”
听了妈妈的话后,我加倍努力练习,渐渐地每次教作业老师都说我有进步,我的字也越写越好看,我越来越喜欢书法课了。
通过学书法,我的字更好看了,还得到了很多人的称赞。我更加自信和乐观了。通过练书法,我还体会到做任何事情都要心平气和地去对待。这就练书法对我的有意之处。
3、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游泳、练武、轮滑等。我最喜欢练武。因为以前身体不好总是生病,一生病就住院。更可怕的是有几次发热眼睛都翻白了。爸爸、妈妈听说练武可以强身健体,就毫不犹豫地给我报了武术班。
到了暑假,武馆就成了火炉了,但是我们仍然坚持着,不放弃练习。我们没有一个人穿衣服,也满身都是汗。
教练对我们学员要求很严,一个动作练得不好就要受罚。有一次,我后空翻有个动作没做好,教练就打了我的小屁屁。结果我的小屁屁上青一块紫一块的,当时我就想放弃不去学武了。可在爸爸、妈妈的坚持和鼓励下,我还是没有放弃学习。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后空翻,还学会了好多招式和套路。现在的我越来越喜欢练武了。
经过炎热的暑假,我收获了不少。我们还去建德比赛,得了2枚金牌、1枚铜牌。我开心极了。我会继续加油,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棒,争取多拿几块金牌。
4、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有:下五子棋、画画、捉迷藏等等,我最喜欢的活动是下五子棋。为什么我会喜欢下五子棋呢?因为下五子棋是个要动脑筋的活动,可以让我越来越聪明。
这天,我又和妈妈下五子棋。妈妈说:“你的黑棋只要有五个连在一起就可以收了。”妈妈一说完,我们就开始下棋了。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和妈妈不分上下,谁也不敢掉以轻心。就在我暗暗高兴的时候,一不小心被妈妈收去了。这一局妈妈赢了。一直到了第六局,在我的左拦右围下,我终于战胜了妈妈。后来,我决心好好练习,一个月过去了。现在,我已经能轻松地赢妈妈了,妈妈也夸我聪明。
下五子棋让我收获了不少知识,它能让我集中注意力,开动脑筋。我觉得下五子棋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