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小学生作文
(一)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此言得之。人生在世不免困难险阻,若只想着“风正一帆悬”,那么你就别想创出一番大事业了。但是,在遭遇挫折的时候,若只想着“天将亡我”,那么也不想有什么大成就了。所以说,要把心态摆正,把挫折放在平面镜中,既没有放大镜的放大,也没有哈哈镜的扭曲。
在人生的漫漫旅途中,沿途风光无限,别只顾着一昧往前赶路,也许前方是一个山崖但是你忘了看路旁的指示牌;也许脚下是一块大石头而你却没有绕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后果只能是凶多吉少。所以说,处事时,要懂得观察,避开不必要的障碍,为成功添砖加瓦。当你航行在海上时,风浪使你成长,风学使你成熟,这些困难无可避免,这时没就要懂得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挫折,用得当的方法去解决困难。我们不能把挫折看得不值一提,这是自负的表现;也不能把挫折看得犹如泰山压顶,这是自卑的表现。做人应该自信,要相信自己有解决困难的勇气和力量,因为人的潜力是无穷的。不能为了挫折而一蹶不振,这是懦弱的表现。要知道,考试失手应吸取教训,相信在下次红榜上一定有自己的名字;竞争失利应总结经验,相信下次自己一定与对方因合作而握手;恋爱失败是对方有眼不识泰山,要相信“天涯何处无芳草”;亲友失和只是暂时的,毕竟血浓于水,相信下次大家一定能和睦地坐在一起吃团员饭。倘若每一件事都恩能够以正确的心态与乐观的眼光去看待,那么,在人生道路上,你一定能高奏凯歌,迈步前进。
不要因为挫折就是那不可逾越的鸿沟,其实它只是两山之间的间隙,只要奋力扑翅,就能飞过;不要以为挫折就是那遥不可及,深不可测的大海,其实它只是一条河流,只要迈开大步,就能跨过。挫折不过如此,没必要把遭遇挫折的痛苦看成无限大,无限深。
蝴蝶经历破蛹的痛苦迎来一夏的美丽;水仙用历经三年的栽培迎接一冬的芬芳。它们是痛苦的,因为他们经历了挫折;它们是幸福的,因为它们拥有挫折后的美丽与芬芳。挫折就是如此,痛苦过后是无限美好的明天,只要坚信明天一定阳光灿烂。
只要一颗无限宽广的心去面对那人生路上的荆棘与坎坷,那么以后的道路一定越走越宽,越走越平坦。因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二)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题记
也许,你只是理所当然地享受着父母的关爱,而从无心注意他们两鬓上日益斑白的发丝;也许,你只是运用自己过人的智慧,将商场上的对手打得狼狈不堪,甚至倾家荡产,而此时,你会说,“这是竞争”,而你可曾想,这会招来更多的“虎视眈眈”。
也许,你只是为了自己的一些蝇头小利,而欺诈行骗,到头来众叛亲离,却喜滋滋地沉醉于自己苦心得来的"战利品"上。
也许……
也许,在自己心中的舞台上,你一直是一个独舞者。
宇宙由一个微小粒子爆炸开来,从此浩浩苍穹间出现了一个美丽的地球,人类出现、繁衍,从原始茹毛饮血的时代渐渐发展而来,形成了社会,有了文明。
可是,人"个体"的本性决定了他不可能只看到别人,而心中不装着自己,他也会有私欲。然而,事物往往都会有一个“度”,人总是生活在一个群体之中,老是眼中只有自己,而不留给别人立锥之地的话,那么,他将永远生活在“自我”中,直至孤独地死去。
古代的帝王天子集专权于一身,可是他若没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气魄,他若不把百姓装在心中,那么,他很可能就是“覆水之舟”了。而我们现代人更应如此,毕竟,我们没有一呼百应的专权,我们总是要生活在人群中间,我们总希望得到别人的关爱,那么,就别做那个独舞者,看到自己也看到别人。
凭栏回首,我们付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赠与了什么收获了什么都无关紧要,只要心中装着他人就无怨无悔;倚闾眺望,我们将做些什么将得到些什么,眼中看到什么心中藏着什么都无关紧要,只要看到自己也看到他人就无愧于心。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舞台,而在上面舞者,要看舞台有多大,而舞台有多大,要看你心有多大!
(三)
人生当中处处充满挑战,我们挑战现在,挑战学习,挑战中考,这些无一例外的都是挑战自我。
挑战自己,就要放飞我们的生命,也许高处不胜寒,也许前方很渺茫,即使是黄昏,也必然布满歌唱的流霞。所以,只要战胜自己,就会取得胜利。
就像在赛车场上,有的人因为害怕,(.)放弃比赛;有的人即使遇到困难,遭遇事故,也仍然继续坚持比赛……那些比赛的车手们正是在挑战自己,挑战极限!几乎人人都说,青春不该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