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有许多难忘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我最难忘的事是自己学会煮汤圆。
去年正月十五,我们家里吃汤圆。我对妈妈说:“今天我想来煮汤圆?“妈妈说:”好啊!等水开了我来教你。“水开了,我就是不等妈妈教,就往锅里撂了一个汤圆,结果把刚烧开的水溅到了脸上,烫的我哎呀叫了一声。后来,妈妈让我顺着锅边往下滚。还是妈妈的办法好呀!一点都不溅水。接下来我就开始数数了,每一次数到十就揭开锅盖看一看,对妈妈说:“汤圆熟了没?”妈妈对我说:“等汤圆漂上来就熟了。”我数呀数,当我数到第五次时,汤圆果真漂起来了!我高兴的喊:“妈妈,汤圆熟了!”我连忙盛给大家吃。吃着自己煮熟的汤圆,我觉得特别的香!
这一个令人难忘的事情,使我永远都忘不了!
今天是最后的一天,也是我小学的第一天。上课了,这是我们的第一节课--数学课。
老师先说了一些事,我们都很耐心的听着,不一会儿就有同学开始说上了悄悄话,老师咳嗽了一声,那两个同学还在说。老师走下了讲台,走到他两的中间,可是他两还在说。老师实在是忍不下去了,把他两抓出来说;“你们是什么东西开学的第一天就说话,你们还当不当我这个老师在这。”这时有人小声说你才是东西呢我们可是人,尽管他说话的声音很小但是还是被老师听见了。老师说;“我看你们不是人,今天是你们的最后一天你们就想给我留下不美好的印象吗?”这时我们全班同学都低下了头,老师有开始讲课,不大一会儿又有同学说话,老师说:“你们太气人了。要不是看在你们王老师的面子,我才不会来给你们加课。”这时有人说:“是你自己来的不是我们请你来的你愿意!”老师一听摇了摇头走了。
老师走后我们上不了课只好自己学习,不一会代课老师来了说:“数学老师呢?”没有人回答,老师有看了看前面的两个同学说;“你们班主任走了你们就无法无天了是不是?”这时我们的班长站起来对老师说:“老师我能说几句吗?”老师点了点头,班长说:“你们真的以为王老师去玩了吗?那你们就错了。为什么?她坚持一直在坚持着到了最后一天她坚持不住了?你们之不知道王老师有心脏病?”说到这只听见滴答滴答的眼泪掉在桌子上。班长又说:“如果王老师知道你们现在这样她肯定气坏了。”
这时下课铃响了,班长走去教室有进来说:“你们自己好好想想吧!”同学们都出了教室向数学办公室走去我们在门外站着,老师说:“都进来吧!”我们都看见班长在老师的办公室。老师说:“今天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说你们:”班长说:“老师今天是我们不对我们错了。”就这样我们把我们最后的一天过去了。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见我都上初中了。我和我的同学们在这最后一天里我们学习到了许多东西。
在这里我想对我的老师说:“老师我永远都不会将你忘记。”
要说起难忘的事情嘛,还真是多。而我记得最清楚的、最深刻的,就是一年级夏令营那时候的一件事。
在夏令营营地的第一天晚上,和我睡在同一床的傅情雨同学不知是为什么,睡在另一头,而且把被子抢了个精光,我只好用旁边那多出来的被子;半夜三更的,睡在上面一层的同学一不小心把花瓶翻倒了,花瓶里的水正好洒在我身上,弄得我不但一夜都没有睡好,而且还感冒了。第二天晚上,满脸倦容的我走进寝室里,正在脱衣服换睡衣的时候,一群男同学挤在我们寝室门口看着我们,搞得我们怪不好意思的,结果又是很迟才睡觉。
哎,真是“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日难”啊!不过我还是渴望能参加夏令营,因为它能培养我独自生活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怎么办呢?要上学,却没有钱,难道要我自己去赚吗?对,只有这样。”说完,她转身就走了。我也跑下楼去跟着她,走到她的身边:“米莉姐姐,我也想和你一起去。”姐姐看了看我,对我吃惊的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姑姑告诉我的,还告诉了我你的很多情况。”“哦!你这个小机灵鬼你是叫昊子吧!那走吧!”
那时,她搬到我姑姑家隔壁。有一次,我倒姑姑家去,在姑姑家门口,我正好碰见了她,由于我很急,还不小心撞了她一下,差点和她撞了个满怀,可她没有埋怨我,只是说了一句话:“以后要小心点。”就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了进去。
只见米莉姐姐来到一招聘的地方,可不知怎么的,走了,也许年龄不对吧。接着,她又跑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最后,她拉下脸回家了。
一大早,她又出去了,到了附近的一个打印部,来到老板面前,对老板说了一阵话,我疑惑不解,难道她要当打字员,还是.......只见她手里拿着一叠纸,我并没有想,也跟了上去。她又走道家里,过了好久,她才慢慢走了出去,我只看见她一手拿着刚才的白纸,另一个手拿着胶水出来了,她要去干什么?我看见她正在发广告,我走上前去一看,原来她在音乐学院上学,她想用自己学到的音乐知识,开个学电子琴的补习班,来赚钱。
她没有收到学生,第二天她到更远的地方去贴广告了。
终于有几个小朋友对学电子琴特别喜欢,就来到她这报名,这一天她的脸上才露出点点微笑,可我看得出来他还是有许多忧愁,才过了几天,补习班里就有了十几个学生了,正在她忧愁时,她接到了奶奶的一个电话,电话里好像说的是她们有个亲戚知道她家经济困难,而她正在上大学,愿意捐助她学费。听到这个消息后,米莉姐姐十分高兴,这下她又可以园了自己的学业了。当假期结束后,亲戚将捐出的钱寄给了她,而自己开的补习班又赚了一半的学费,学费凑齐了,当我看见她捧钱时的时刻。也许是因为自己赚到了钱,而露出的那种说不出的喜悦吧!
“喂,妈妈,你好吗,马上又可以上学了,呵呵!”听到她的笑声,我突然发觉到,我们现在家庭富裕的小孩生在福中不知福,他们那些穷苦的人想读书还读不起呢,还要靠自己流汗去赚钱。
我和米莉姐姐度过了一点幸福的时光。让我难忘的米莉姐姐,她让我知道了我们生在福中不知福的毛病。
一天晚上,我做完功课,翻开家中的相册,一张张照片跃入我的眼帘:有爸爸专心致志的镜头,有妈妈埋头进行化验的留影,有弟弟俊俏的笑脸……然而,这一切都吸引不了我,我的目光却停留在一张我和于芳的合影上。于芳是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姑娘,她那红扑扑的脸蛋,像一朵绚烂的红云,两只亮闪闪的眼睛炯炯有神,齐耳根的短发上结了一只大红蝴蝶结。啊!多好的同学,我捧着相册,友谊之情涌上心头,难忘的往事又浮现我的眼前。
从三年级开始,我们是同班同桌的同学。每天,我们在一块儿参加各种活动,遇到不理解的问题也都互相帮助共同解决,我们俩简直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三年级的全体少先队员乘车到大关山水库。起先,我兴致勃勃地坐在车窗边,?望窗外的美景。同学们有说有笑可开心了!可后来,当车子行驶在正有修理的石头路上,车身不停地颠簸着,随着车身的震动,一股难闻的汽油味直冲得我头晕目眩,五脏翻滚,好几次我都直伸脖子要呕吐。我站起来想去拉车窗的玻璃,好透透气,可不听使唤的双手怎么也拉不动。我只能斜靠在椅子上,这时,于芳见我脸色发白,就关切的问我:“你怎么啦?想吐吗?”说她一面把我搂在怀里,一面转告老师。于芳见我难受的样子,赶紧接过老师递的“风油精”涂在我的额头和鼻孔下。但不知怎么?我胸口憋得更厉害了,刚抬起头来,话未出口,就“哇”的一下吐了出来。吐得于芳上上下下到处都是,又加上那强烈的酸味,实在使人难受,可于芳连一个眉头也没皱,连忙叫同学倒杯水给我漱口。还掏出自己崭新的手帕帮我擦嘴、擦手。同学们纷纷递出药品和食品。我望了于芳和同学,不住的点头致谢!慢慢地,人觉得清爽多了。这时,只见于芳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下车后,同学们兴高采烈地登上去了。
“该睡了,楚楚。”妈妈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沉思,但是我还凝视着相片……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换好衣服,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像个小公主似的,高兴极啦!”就等着爸爸妈妈给我的生日蛋糕了。那天,我的心情犹如一条自由自在的小鱼儿似的,无比快乐。我迈着欢快的步伐在村子里走荡,一蹦一跳的,高兴极了。我一边走一边想着过生日的情景,那生日蛋糕“长”的什么样呢?是两只小猪的生日宴会吧?还是个漂亮的猪之家呢?真是无所不有啊!我还想象着怎么和小伙伴们把蛋糕当颜料,涂在脸上,扮鬼吓唬人,家里真是一片欢腾啊!想着想着,我美美的笑了。
爸爸回来了,但我却没有看见那个梦寐以求的大蛋糕,只是两手空空。我开始失望了,灰心了。我想去问爸爸,又怕责怪我,批,评我只顾得这些吃的,没把心思花在学习上、考试上。我又想了想,可能是爸爸工作压力大,把我的生日蛋糕和礼物忘记了,抛到了脑后。
我觉得我在这次失败的生日中看见了我在成长,我能懂得体谅别人,心中能容下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