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500字
这件趣事发生在我五岁那年。
一天早饭后,爸爸、妈妈和奶奶上街买东西去了,留下我和弟弟在家看房。闲得无聊,我和弟弟玩起了捉迷藏,玩得很起劲。没过一会儿,我们就已经满头大汗。最后,我们实在有些受不了了,便坐在门槛上喘粗气。休息了一下,闲不住的弟弟就去开收音机。收音机里的播音员阿姨说:“欢迎听众们收听黄梅戏《天仙配》!”《天仙配》,这不是奶奶平时最爱听的戏吗?可奶奶现在不在家呀!怎么办呢?我倒有些犯愁了。嗨!有了!我现在把收音机关起来,等奶奶回来再播放!“姐姐!你关收音机干什么?我要听!”弟弟不耐烦地说。“小弟!这段戏是奶奶最爱听的戏。等奶奶回来,我们一起听,好吗?”经我这么一说,弟弟便满口答应了。
中午,我们终于等到奶奶回来了。我便迫不及待地对奶奶说:“奶奶!你猜我给你留什么了?”“乖孙女!你给我留了什么好东西,快告诉我!”奶奶半信半疑地问。“奶奶!姐姐给你留了你最爱听的黄梅戏――《天仙配》,不信,我们马上放给你听!”早已按耐不住的弟弟在旁插嘴道。我见奶奶还不太明白,就赶忙去开收音机。可是收音机里现在正在播放国际新闻。这下,我可犯傻了。“哈!哈!……”奶奶恍然大悟,笑得泪水直流。我却气得冒眼泪,嚷道:“怪事!《天仙配》怎么没有了!”奶奶一边帮我擦眼泪一边耐心地对我说:“孩子!收音机里的节目怎么能留得住呢?……”听完了奶奶的解释,我才茅塞顿开。
现在回想起这事,我还真觉得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