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1100字
在我的记忆里有很多令我难忘的事,甚至连一个小细节我也能注意到,但令我最难忘的是三年级跟我同班的“王煜韶”。说真的写这篇文章我是用着非常沉重的心情来写的,曾经我们在一个班里打打闹闹而现在却远隔千里,让人想追也追不上。
王煜韶以前是我们班的中队长。她认真负责自己的工作,但学习一点也不落队,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在外面她还学着二胡、钢琴而且还拿到不错的成绩。
从上旬被查出患有恶性肿瘤,同学们知道了王煜韶的病情后都非常难受,有的同学甚至留下了真挚的泪水。
上四年级的时候我听说她的病情更恶化了,因为治疗所花的开支,她家里已经快担负不起了,所以学校让我们向王煜韶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过了不久听语文老师张老师说王煜韶又去复查的时候她已经失明了,也就是说她再也看不见这个美丽的世界,看不到那么爱自己的家人,以及和她友谊那么深的朋友,只能用耳朵代替眼睛去感受这一切的一切,当医生为她家人介绍恶化的原因是什么的时候她们一家人都哭了,而王煜韶不但没有哭反而劝起她的家人,告诉她们她会好起来的。就此看出王煜韶是多么的对这个世界充满希望啊!
突然有一天张老师让我们四个学生准备好东西一起去看医院看王煜韶,路途中我们四个丝毫没有感觉到有所伤心,可当我们乘电梯到那层的楼道时,就看见王煜韶的妈妈哭着出来迎接我们了,心地善良的张老师此时眼泪也“唰”地掉了下来,看到张老师和王煜韶妈妈伤心地样子我们这些做小孩的也不知该如何做了。走进王煜韶的病房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要掉下来了,王煜韶听妈妈说张老师和她的好朋友都来了,以往坚强的王煜韶此时眼泪也悄悄地流露出来。记者问了她很多问题她回答时说的最多的就是“我要向桑兰姐姐学习”。短暂的探望时间已经结束了,我们每个人都不想走,因为我们怕……出来坐电梯准备走了,我们每个人的眼泪仍然无法控制。
一天我们都在认真听着张老师讲课,但是安老师的到来打破了我们原本的课堂。安老师把张老师叫出去跟张老师说了几句话就让张老师把我和另外一个同学叫出来说:“王煜韶去世了”,这对于从未经历过这种事情的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噩耗。张老师一进王煜韶的家门眼睛就红了,王爷爷哭着对张老师说:“去看看孩子吧!”张老师带着我们进去了,我隐约的看着原本美丽的王煜韶现在脸却肿的让人心疼,因为王爷爷怕我们害怕就把我们带出去了。
王煜韶9岁那年,她坚持不住了,她悄悄的走了,离开了这个充满希望的世界。一个9岁的孩子本应该还在学校求学,在父母身边撒娇,而现在却到另一个世界去了,没有了原本一切的她现在会怎样?是不是过的更好了?是不是解脱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时隔3年了,但是那一幕幕就像昨天的事,假如你能活着该有多好?可是再也挽救不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