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事情来回闪动着:开心的,幸福的,伤心的,难过的……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则是五年级那次“情感测试”。
上课铃响了,老师表情严肃的走上讲台,神秘的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做一个游戏。”“做游戏?好耶!”马小宇说道。我们班里从鸦雀无声变成了议论纷纷:你说这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做游戏?老师怎么一脸严肃?”“停”。班里安静了下来,“游戏的名字就叫‘情感测试’。”“情感测试?”同学们更好奇了,都跃跃欲试。“首先,拿出一张纸,写上五个你最亲近的人。”这还不容易,不就是五个人吗?我想着写上了:爸爸。妈妈。姥姥。弟弟。大姨。“接着划去两个,不过划去了,就等于这个人不存在了。”‘什么?存在了?这五个人可都是我不可割舍的啊!”我还没多想,老师就说:“必须划”这就话让我立即沉重下来。我不敢下笔,不想离开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这是游戏规则,必须划”我一咬牙,狠心的划去了大姨。弟弟。这时我想起了他们以前怎么对我好怎么爱我。有一次我和弟弟到小溪边玩时,我的鞋被水冲走了,弟弟马上给我追了回来。“哎!”“再划两个――”“啊!!这这怎么办呢?划去两个就不行了,在划去两个……”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此时我的笔仿佛有千斤重,一下子掉到桌子上了。这时,许多同学已经哭了出来。我也忍不住,哭了出来。全班都沉浸在这悲痛之中。我想:我回家一定要尊老爱幼。好学习长大好报答这些家人。
这件事令我至今难忘,因为他让我知道了:亲人们那么喜欢我们,我们以前却对他们这样,真是“恩将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