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难忘的事有很多,数不胜数,但其中,给了我最多感悟和乐趣的,莫过于第一次买菜。
今天是星期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回家作业――双休日去菜场买一次菜,然后写一篇作文。
我回到家里就向爸爸妈妈说了老师布置的这一个特殊作业。他们就笑着答应同意下一天和我一起去买菜。
星期六早晨,爸爸妈妈去菜场买菜的时候,叫我一起去。我立刻跟着父母一起走出了家门。路上,我问妈妈:“妈妈,今天我们去菜场买什么菜呢?”妈妈说:“随便你,你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回家烧给你吃,只要你好好读书。”我说:“好呀。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今天,我们就买一些青菜、花菜、鱼、酱鸭来吃,好吗?”“好呀!”
于是,我们走进菜场就先来到卖酱鸭的地方,请他们切了半只酱鸭。他们切了半只酱鸭,放在秤上称,然后对我们说:“这半只酱鸭十二元钱。”爸爸付钱,妈妈拿酱鸭,我跟在他们身后走到别的地方去买小菜了。接着,我们来到卖蔬菜的地方,看到那里有许多新鲜嫩绿的青菜,花菜……我和妈妈就挑选起来。我挑花菜,妈妈挑青菜。我挑好还让妈妈看了看。妈妈说:“你挑的花菜好,就买这一棵花菜吧!”这一棵花菜一斤多,付了五角钱。妈妈挑的青菜也付了五角钱。然后,我们就到卖鱼的地方去买鱼。我们买了一节草鱼,付了五元钱。菜全部买好了,我们就走出菜场回家去了。
回到家里,爸爸妈妈立刻动手整理。我也洗花菜。
中午到了,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饭。我吃得津津有味。